連線王愉賀:上海幫藉疫情反習 紅三代接連發文暗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上海持續爆出封城下的次生災害,民眾苦不堪言。日前,中共兩名紅三代接連發聲,暗示這是反習的江派「上海幫」官員,藉疫情故意而為,目的是給習當局製造麻煩。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上海的疫情還未結束,北京疫情再起。4月25日,中國電商龍頭京東的CEO徐雷在朋友圈發文寫道,「誰敢在帝都整么蛾子,後果一定很慘的。」表示對北京有信心。但是言外之意,難道是有人在上海整么蛾子、搞事嗎?

此前,京東在上海保供方面遇到很多麻煩,被上海網民責罵。人們下單後,京東卻遲遲不能發貨。徐雷當時發了條朋友圈說:「有些事不是京東可以自己解決的,有力使不出,這種感覺很難受。」也有疑似京東工作人員的朋友圈截圖流出,說上海「風雲詭譎,權力尋租,妖怪輩出」,暗示事情背後有隱情。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次上海封城是北京最高層強行的壓制下來去執行的,所以導致了上海整個官僚階層產生一種極大的抵觸情緒。甚至可以說是上海官場一種整體默契,反映在行為上的就是很多的這些中下層的官僚,他要麼就是不作為,要麼就是亂作為,都是在以這種極端防疫的方式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上海市民:「物資到了,情願在這裡爛掉,不給我們。你看!全部在這裡爛掉!它(政府)都不給我們!這是什麼國家啊!」

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日前也在微博發文,寫道「這次沒有人故意搗亂是不可能的。廣州深圳都沒這麼一塌糊塗,怎麼大魔都(上海)能搞成這樣?」分析認為,葉靜子所指,有能力在上海故意「搗亂」的,自然是多年盤踞在上海,並以此為老巢的江澤民派系人馬。江派與習的博弈一直存在,此次上海幫趁機製造事端,目的就是為了激起民憤,給習近平製造難題。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在二十大之前,雙方這種博弈只會越來越激烈。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種爭鬥至少在二十大之前是不會停止的,所以我們可能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會看到,雙方還會有更加激烈的這種爭鬥博弈。不幸的是,上海百姓甚至可能很多地方的百姓,都會成為雙方這種爭鬥的工具。」

此次上海疫情讓大眾看到,在中共體制下造成的派系互相角力中,無辜的人民成了政治權鬥的犧牲品。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