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法案 调查中共是否助俄逃避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周三(4月2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压倒性通过法案,要求政府定期审查中共政权是否在帮助俄罗斯逃避国际制裁。法案下一步将送交参议院审议。

该法案在众议院的投票结果为394票赞成、3票反对。

该法案要求,国务院必须在法案生效后30天内向国会提交非机密的评估报告,说明中共是否给俄罗斯提供任何援助,或协助俄罗斯逃避国际制裁。之后,国务院每90天要更新一次报告。

该法案全名为《评估习近平干预和妨碍(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法案》(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英文简写为“AXIS Act”。英文“AXIS”意为“轴心”,因此法案也被称为《轴心法》。

提出法案的肯塔基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巴尔(Rep. Andy Barr, R-KY)周三在院会发言时指出:“现在是美国直面对抗这个新邪恶轴心的时候了。”

中共近年来越来越不掩饰其全球野心,并与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建立“没有上限”的合作关系。国际舆论开始将中共和俄罗斯视为新的“邪恶轴心”。

巴尔表示,美国政府需要让公众了解中俄合作情况,并帮助立法者为美国克服地缘政治挑战进行定位。

巴尔此前表示,美国有合理依据相信中共正在为俄罗斯提供某种形式的支持,这项法案将揭露中共是否在破坏美国及国际社会试图结束乌克兰危机的努力。

为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众议院周四还通过了《捍卫乌克兰民主租借法》(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该法案试图重振二战期间的一个租借项目,授权美国政府绕过减慢武器运送的程序障碍,更快捷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该法案之前已获参议院通过,下一步将提交给总统拜登签署,正式立法。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