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 調查中共是否助俄逃避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週三(4月2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法案,要求政府定期審查中共政權是否在幫助俄羅斯逃避國際制裁。法案下一步將送交參議院審議。

該法案在眾議院的投票結果為394票贊成、3票反對。

該法案要求,國務院必須在法案生效後30天內向國會提交非機密的評估報告,說明中共是否給俄羅斯提供任何援助,或協助俄羅斯逃避國際制裁。之後,國務院每90天要更新一次報告。

該法案全名為《評估習近平干預和妨礙(美國對俄羅斯制裁)法案》(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英文簡寫為「AXIS Act」。英文「AXIS」意為「軸心」,因此法案也被稱為《軸心法》。

提出法案的肯塔基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巴爾(Rep. Andy Barr, R-KY)週三在院會發言時指出:「現在是美國直面對抗這個新邪惡軸心的時候了。」

中共近年來越來越不掩飾其全球野心,並與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建立「沒有上限」的合作關係。國際輿論開始將中共和俄羅斯視為新的「邪惡軸心」。

巴爾表示,美國政府需要讓公眾了解中俄合作情況,並幫助立法者為美國克服地緣政治挑戰進行定位。

巴爾此前表示,美國有合理依據相信中共正在為俄羅斯提供某種形式的支持,這項法案將揭露中共是否在破壞美國及國際社會試圖結束烏克蘭危機的努力。

為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眾議院週四還通過了《捍衛烏克蘭民主租借法》(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該法案試圖重振二戰期間的一個租借項目,授權美國政府繞過減慢武器運送的程序障礙,更快捷地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該法案之前已獲參議院通過,下一步將提交給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立法。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