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重挫經濟 吉林省稱首季GDP縮減7.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中共各省官方陸續公布第一季度GDP增長率。吉林省長期封控重挫經濟,宣布首季GDP年減7.9%。

因為疫情爆發、俄烏戰爭及美中關係等因素影響,中國經濟表現疲弱。其中,長期封城的影響更為直接和顯著。

4月28日,吉林省公布的首季GDP比去年同期縮減7.9%。該省疫情2月開始爆發,隨後長春、吉林兩市開始長期封城,全省範圍也啟動各種封控措施。

同是2月爆發疫情的天津市,宣布首季GDP僅年增0.1%。3月開始封控的上海市,宣稱首季GDP增幅僅為3.1%。

日前當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全國經濟增長4.8%,低於官方宣稱的全年目標5.5%。隨著中共的防疫封控越來越嚴厲,國際機構紛紛下調中國全年GDP預測數字,有機構甚至下修至4.2%。

中共統計數字向來以「富含水分」著稱。而國際機構對中國經濟的判斷,也需要依賴不準確的中共統計數據。

中共曾宣稱2018年中國GDP增長率為6.6%。但中共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中國農業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當年透露,據中共內部一個重要機構的內部報告,2018年GDP增速只有1.67%,另外一種測算則是負值。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習近平近日下令「確保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超過美國」,以證明「中共一黨制優於西方自由民主制度」。輿論批評,新一輪「趕英超美」的「大躍進」即將開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