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物资短缺 民众组织集体敲锅抗议

上海封城一个月,物资短缺,次生灾难频发,民怨沸腾。4月28号,全城民众组织“砸锅要物资”行动,戏称“流动音乐节”。人们同一时间,在自己家阳台上敲锅呐喊,表达抗议。还有人将“我们要物资”投影到大楼外墙。网上还有大量呼吁居民参与行动的海报。

反对小区封控 长春发生警民冲突

东北长春市4月28号发生警民冲突,当地净月区丰裕小区2期,因为有一个居民去医院看病时,与阳性患者有密切接触,社区在没通知的情况下把人送回小区,还和小区的人一起做了核酸,导致小区被要求封闭,小区居民找社区讨说法,结果遭到警察维稳,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新冠律师团成立 为上海人提供法律援助

4月28号,一些中国律师在网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关注社会公正,志愿组成新冠肺炎索赔法律顾问团,为上海封城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协助个案维权和集体申请国家赔偿。声明说,如果市民自己或亲友家中,有人在封城期间遭遇营养不良、饿死、因感染新冠病毒病毒而病逝、因无处就医而耽误诊疗、绝望自杀、被志愿者或警方殴打、非法抓捕等,都可以填写索赔信息表,发送给律师团,他们会根据受害者遭遇情况,提供索赔方案。

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刑满获释

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因长期参与维权案件,屡遭中共打压。2019年4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之后被判刑3年。今年4月28号,终于刑满获释。目前他已经回到老家广西北流县,据说精神状态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