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物資短缺 民眾組織集體敲鍋抗議

上海封城一個月,物資短缺,次生災難頻發,民怨沸騰。4月28號,全城民眾組織「砸鍋要物資」行動,戲稱「流動音樂節」。人們同一時間,在自己家陽台上敲鍋吶喊,表達抗議。還有人將「我們要物資」投影到大樓外牆。網上還有大量呼籲居民參與行動的海報。

反對小區封控 長春發生警民衝突

東北長春市4月28號發生警民衝突,當地淨月區豐裕小區2期,因爲有一個居民去醫院看病時,與陽性患者有密切接觸,社區在沒通知的情況下把人送回小區,還和小區的人一起做了核酸,導致小區被要求封閉,小區居民找社區討說法,結果遭到警察維穩,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新冠律師團成立 爲上海人提供法律援助

4月28號,一些中國律師在網上發表聲明說,他們關注社會公正,志願組成新冠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爲上海封城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協助個案維權和集體申請國家賠償。聲明說,如果市民自己或親友家中,有人在封城期間遭遇營養不良、餓死、因感染新冠病毒病毒而病逝、因無處就醫而耽誤診療、絕望自殺、被志願者或警方毆打、非法抓捕等,都可以填寫索賠信息表,發送給律師團,他們會根據受害者遭遇情況,提供索賠方案。

廣西人權律師陳家鴻刑滿獲釋

廣西人權律師陳家鴻,因長期參與維權案件,屢遭中共打壓。2019年4月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之後被判刑3年。今年4月28號,終於刑滿獲釋。目前他已經回到老家廣西北流縣,據說精神狀態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