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批判性种族理论是马克思主义流毒

(大纪元专栏作家James Gorrie撰文/曲志卓编译)

卡尔‧马克思早已死去,马克思主义也应该死去。

可惜事实并非如此。

马克思主义思想依然存在,并以批判种族理论思想(CRT)的形式,在全美各地的大学教授、极左翼智囊团、教师和教师工会的扭曲思想中发挥作用。

分裂社会

你可能还记得,马克思主义将社会分为两个基本阵营。强大的精英资本家,与无权无势的工人无产阶级,这两个阵营是对立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将社会制度,如宗教信仰、艺术、体育、经济、教育和法律制度,简化为使统治阶级和工人阶级之间的权力关系永久化的工具。

顺便说一句,正是这种分化摧毁了生活中的一切。

在20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群体身份分类对苏联东欧和亚洲的数百万人来说是灾难性的。

但是,随着1990年代民主资本主义的自由西方秩序战胜共产主义,只有中产阶级化的知识分子仍然在西方坚持马克思主义。

然而,荒诞的戏剧在某些圈子里有无限的上演空间。马克思主义在知识界的流毒是批判性种族理论。它在你附近的中学或大学里甚嚣尘上。

换汤不换药的马克思主义

批判理论、批判法学理论和批判性种族理论都是由马克思主义者发明的。目的是重塑他们的论点,保持公众关注度,推进他们摧毁西方的目标。当然,身份政治在批判性种族理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如果你没有投票给希拉里‧克林顿,你可能不了解身份政治。它是基于恶名昭著的马克思主义偏见,即通过肤色、职业、性别和性取向来定义人们。

(按照这个理论,)这些才是真正让你成为你自己的因素。而你的想法或行为,性格或成就,或任何个人努力、才能、奉献精神和技能,都不是真正的你,也不能说明你是什么样的人。

让我们看看这些理论是否符合现实。

顾名思义,批判性种族理论是关于种族的理论。它是其追随者看待世界、美国和人民的主要镜头。它妖魔化了白人、西方资本主义自由主义秩序,当然还有基督教。

它为什么这样做?

根据批判性种族主义的说法,所有这些都是西方白人权力机构用来压制其他非白人种族的压迫工具。

这在现实世界中意味着什么?

随便举个例子,这意味着教会中的众多关于种族的教义,如果不是对其种族的的公然背叛,也是有严重误导性的。

021年6月12日,在弗吉尼亚州利斯堡的劳登县政府中心((Loudoun County Government Center))举行的反对“批判性种族理论”的集会。(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好有人告诉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即使在连任两届总统后,他仍然受到压迫。事实上,压迫有增无减,即使他一路赚了数千万美元。

天啊,这种压迫足以使一个人在他位于玛莎葡萄园(Martha’s Vineyard)29英亩的1175万美元的豪宅中成为隐士,或者在他位于夏威夷的三英亩海滨庄园里徘徊,那里有两个定制的游泳池和几个非法建筑,这些非法建筑使他能够将他的房子与太平洋隔开。

什么样的社会能给一个人带来这样的命运?

其后现代解构根源

批判性种族理论也有一种后现代主义的思想贯穿其中。它断言知识中没有客观性,因此,没有绝对的知识真正存在。

因此,在批判性种族理论的世界中,一加一等于……五?

当然,怎么会不等于五呢?

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现实就是现实。如果没有客观知识,我们就没有科学,没有启蒙,就没有现代性,就没有道德。

此外,没有现代性,就没有后现代性,也没有批判性种族主义——多么讽刺啊。

这表明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基础本身就充满了矛盾,并且已经完全破产。

批判性种族主义缺乏历史依据

在11世纪,批判性种族理论在哪里?当时不同文明之间的互动要少得多,它是在欧洲还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更重要的是,如果种族是看待世界及不平等现象的最佳方式,为什么有这么多富人和国家既不是白人,在某些情况下也不是基督徒?

例如,在韩国,那里的人们享有世界上最发达的经济体之一和最高的生活水平。

日本的佛教呢?它享有比韩国更好的生活水平。

智利呢?

自1970年代中期的自由市场改革以来,它已成为拉丁美洲最成功的国家。

是种族主义导致了智利的增长和繁荣吗?

还是明智的经济政策、私有财产法和可靠的司法系统?

然而,根据批判性种族理论的说法,用种族的眼镜看待世界是理解现实的唯一有效方式。

啊,但是马克思主义社会的经济状况如何呢?

2021年4月26日,加州华人抗议AB101法案和批判性种族理论教育。AB101提案旨在将“批判性种族理论”教育作为高中的必修课。(蒋琳达/大纪元)

在中国向西方开放之前,它是一个倒退的,骑着自行车的独裁政权,受到饥荒和贫穷的困扰。

而朝鲜呢?那里不需要批判性种族理论,是不是?当然,这个国家在过去70年里一直生活在黑暗中。

古巴和委内瑞拉呢?他们生活在自己的马克思主义腐败、匮乏和腐朽的房子里。

邪恶的思维方式

事实是,批判性种族理论的核心是促进族群主义,这是最拙劣的爬行动物的思维模式之一。不幸的是,这是一种狂热的传染性心态,感染了我们中学和大学的年轻一代。

想像一下,在你的成长岁月里,如果有人告诉你,你可以把你不同意的或不喜欢的任何人或任何结果都归咎于制度性的种族主义,那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如果有人告诉你,整个制度都对你不利(虽然事实并非如此),那么个人奋斗,努力做好,还有什么意义呢?

同样,巴拉克‧奥巴马因素,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因素,拜伦‧艾伦(Byron Allen)因素,罗伯特‧史密斯(Robert Smith)因素,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因素等等等等,都证明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宣传完全是谎言。(注:以上皆为黑人成功人士。)

然而,马克思主义批判性种族理论的支持者要求我们解构美国和自由主义的西方秩序,因为我们的社会在很大程度上比其它社会更成功。

回归族群主义

如果你想分裂一个社会,消除真正的批判性思维,摧毁所有人的生活(除了高层的批判性种族理论理论家),那就开始通过种族眼镜看世界吧。你会看到族群主义迅速和破坏性的回归。

这只是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冰山一角。取消文化也在剥夺我们的公民权利,如言论自由。

毫无疑问,摧毁美国社会是批判性种族理论的目标。但要做到这一点,它必须以最不人道的方式对待人们。它的途径就是身份政治,和在个人和制度层面上对种族主义的无法证实的指控。

对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可悲渲染的最好解决办法是美国本身,这个由许多族群共同融合成一个族群的国家。地球上没有其它国家能为任何人和每个人提供更多的机会……甚至连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倡导者都获得了很多机会。

作者简介:

詹姆斯‧戈里(James Gorrie )是《中国危机》(The China Crisis)(威利出版社,Wiley, 2013年)的作者。他的博客是TheBananaRepublican.com。他住在南加州。

原文“The Inhumanity of Critical Race Theory”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