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亿美元 马斯克已成功买下推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马斯克推特之战有了突破,4月25日,马斯克以大约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被确认,预计交易将于今年完成。

马斯克上周四亮出465亿美元的融资保障之后,收购推特的进程大大加快。

周一,马斯克和推特顺利达成交易,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现金收购推特,从此拥有推特的控制权。

美国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管理总监 Daniel Ives:“我认为有两个点真正改变了(推特)董事会的想法,使其在马斯克的收购案上发生转变。其一是融资问题,一旦马斯克获得了融资,对董事会来说,大限也就到了,压力都集中在他们身上了。其次是没有其他竞标者,只要没有其他人竞标,董事会就别无出路,这就是他们最终找回马斯克的原因。”

在马斯克与推特达成交易后,推特股价立即看涨,甚至带动三大股指集体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29%,推特股价则涨至每股51.70美元,涨幅达5.66%。

如无意外,人们接下来将看到推特完成私有化,并逐步被马斯克塑造成他所呼吁的具有“言论自由”的社交平台。

周一,马斯克发推文表示,“我希望那些骂我最狠的批评者也能留在推特上,因为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意义。”

不过马斯克的“宽容”姿态,并不能消除左派的不安,因为言论自由的恢复,代表推特此前对美国保守派声音的严厉封杀,将很快失效。

就连白宫也突然对推特的影响力表示出担忧。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作为一个一般性的问题,无论谁拥有或经营推特,总统一直关注大型社交媒体平台的力量,他们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而早已被推特封杀的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他并不会因为马斯克的收购而重返推特,相反,他将按照原计划,在未来一周内,正式登陆他自己推出的社交平台“真相社会”(TRUTH SOCIAL),与广大支持者交流互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