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马斯克 18名众议员要求推特保留收购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备受关注。4月22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18名共和党议员要求推特董事会保存与马斯克收购提议相关的所有记录,如果该党在今年秋天的中期选举中赢回多数席位,国会将对此案展开调查。

在与CNBC分享的信件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指出,为更好的保护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利,推特应保存与马斯克收购推特的提议有关的所有记录和材料,包括推特对这一提议的考虑和回应,以及就这一提议对其股东利益的评估。

“你应该把这份保存通知理解为一项指示,即采取一切合理的步骤,防止破坏或改变所有文件、通信和其它信息,无论是故意或疏忽,包括电子信息和元数据,这些都是或可能是对国会调查的回应。”信中写道。

议员们要求推特董事会主席泰勒(Bret Taylor)和董事会其他成员保存通过官方或个人账户和设备发送的所有信息,包括使用加密软件传输的信息。

这一要求表明,如果推特拒绝了马斯克的收购提议,一旦共和党人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夺回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他们可能会对推特展开调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会传唤有关推特董事会内部审议的记录。

致函推特董事会的众议员之一巴克(Ken Buck)22日告诉Newsmax:“通过让他们注意到我们对(举行)听证会感兴趣,通过让他们注意到我们对信息感兴趣,如果他们继续销毁通信、电子邮件和其它备忘录,他们不仅是看起来很糟糕,而且当明年对这类信息发出传票时,他们很可能已经违反了法律。”

巴克认为,社交媒体平台对国家的政治和言论自由有很大影响,特别是推特,对言论自由的影响比其它公司都大,“这才是真正令人担忧的地方”。

推特曾称,它将使用“毒丸计划”限制单个股东可购买的公司股票数量,以阻止“恶意收购”。

巴克表示,“毒丸计划”可能是其它公司使用的标准程序,但真正的问题是国会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并确保推特或控制言论的公司无法使用这种策略,并使像马斯克这样想让公司对每个人都真正公平的人不会受到“毒丸计划”的阻碍。

马斯克在21日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透露,他正在探讨是否开始提出收购推特所有流通普通股的要约。

推特21日告诉“福克斯财经”,他收到了马斯克的最新非约束性提议,并补充说他“致力于进行仔细、全面和审慎的审查,以确定其认为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最佳利益的行动方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