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加入推特董事会 承诺促进重大改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星期二(4月5日),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对外证实,美国 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推特现任及前任首席执行官都对马斯克的加入表示了欢迎。马斯克则回应称,自己会努力促使推特作出重大改进

5日美股开盘前,推特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显示,埃隆·马斯克将加入推特公司董事会,担任第二类董事,任期至2024年,届时将在推特公司股东年会上届满。按照推特公司的既有规定,马斯克成为董事会成员并正式入职董事会90天后,将不得拥有该公司超过14.9%的股份。

此前一天(4日)SEC提交的最新申报文件披露了马斯克入股推特的消息。这份文件显示,马斯克于今年3月14日通过“马斯克可撤销信托”(Elon Musk Revocable Trust)持有推特7348.6938万股,占推特公司已发行普通股的9.2%,这令马斯克成为了推特最大的外部股东。

推特现任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发推文对马斯克的加入表示欢迎。他写道,“很高兴告诉大家,我们正在任命马斯克加入我们董事会!通过最近几周与马斯克的谈话,我们清楚地知道他将为我们的董事会带来巨大的价值。”

“他既是(推特)狂热的信徒,也是对服务的强烈批评者”,Parag Agrawal 称,“这正是我们在推特董事会中所需要的,从长远来看,这将使我们变得更强大。 欢迎埃隆!”

推特前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当天也表示,“我真的很高兴埃隆加入推特董事会!他非常关心我们的世界以及推特在其中的作用。”

马斯克则当仁不让地在推文中回应道:“期待与Parag和推特董事会合作,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对推特进行重大改进!”

(网页截图)

事实上,在推特公司提交的8-K文件还没有对外公布前,自信满满的马斯克就在推特上发起了民意调查投票活动,询问用户是否需要添加一个“编辑”按钮,而可供选择的答案只有“对!”和“加!”。

(网页截图)

投行Wedbush的分析师Dan Ives对马斯克进入推特董事会可能带来的改变充满期待,他表示,“我们相信马斯克的加入将带来一系列新的战略举措,为这家在社交媒体军备竞赛中苦苦挣扎的公司带来一系列短期和长期的可能性。”他还在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风趣地说,“是时候拿出爆米花来观察未来几个月马斯克在董事会的发展了。”

保守派也对马斯克入股推特并成为董事表示欢迎,并表示期望他能帮助过去被推特封禁的保守派人物重返这个社交平台。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