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防长访基辅 直言想看到俄军力被削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25日提名新的驻乌克兰大使。前一天,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到访基辅,承诺提供更多援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回来了。我们之所以能回来,是因为你们。”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周日(24日)晚上到访基辅,称他们的到访,证明了目前为止乌克兰成功抵挡住了俄国的入侵。

几周前,基辅还曾是战争的最前线,当时几万俄军逼近郊外,民众争相逃难。

如今这里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战争的焦点则转移到了乌克兰的东南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想宣布,我们的外交官即将回到乌克兰。我想可能会先在利沃夫重开大使馆,然后转移至基辅。”

白宫周一(25日)发声明表示,拜登提名原驻斯洛伐克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Bridget A. Brink)为新任乌克兰大使。

另外,布林肯与奥斯汀此行也带来了军援大礼包,宣布再向乌克兰及其周边盟国提供7亿多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如果获得合适的装备,得力的支持,他们(乌克兰)可以赢。”

圣安德鲁斯大学战略研究学教授Philips P. O’Brien:“有意思的一点是,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天用的词是‘赢得战争’,就是帮助乌克兰赢得战争。所以美国现在更加投入,以更高端的方式帮助乌克兰,因为他们现在相信乌克兰可以赢得这场战争了,这是很大的不同。”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还表达了罕见的强硬立场,称希望看到俄罗斯军力被削弱到无法重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使它不能再做出像入侵乌克兰这样的事情。”

英国国防部最新称,大概已经有15,000名俄国士兵,在这场战争中丧生。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ikhailo Podolyak)周一在推特分享一段影片,画面中的男子自称是乌军“顿涅茨克地区领土防御第109旅”的士兵,于4月23日被俄军俘虏。

波多利亚克说,俄军将这段影片寄给这名士兵的母亲,以勒索赎金。他指责俄军越来越像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位于俄罗斯西部边境布良斯克市(Bryansk)的一间油库,周一清晨发生大火。目前无法得知起火原因。有俄媒消息指出,起火地点接近当地军队驻扎位置。

俄军则表示,周一袭击了乌克兰中西部的五个火车站,称这些火车站被用来运输外国援助给乌克兰的武器装备。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