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访乌克兰 亚速钢铁厂平民求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来看乌克兰最新情况。周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到访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另外,白宫周一提名新的驻乌克兰大使,计划重开基辅大使馆。

美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周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布林肯指出,俄罗斯的战争目标已经落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看到,谈到俄罗斯的战争目的,俄罗斯失败了,乌克兰胜利了。俄罗斯一直寻求完全征服乌克兰为首要目的,夺走其主权,夺走其独立性,这失败了。”

布林肯和奥斯汀宣布,为乌克兰及其盟国提供七亿多美元的军事援助,以及新武器装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从下周起我们将使美国外交人员返回乌克兰,他们将开始研究如何在基辅重开大使馆。”

白宫周一发声明表示,拜登提名原驻斯洛伐克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为新任乌克兰大使。

乌克兰军方周一表示,俄罗斯向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发射导弹,据悉那里至少还有一千多平民。

俄罗斯国防部称周一停止攻击,允许平民离开钢铁厂。普京上周称不需要进攻钢铁厂。

不过,乌军亚速营周日发视频显示,钢铁厂内的平民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他们离开。

躲藏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妇女:“代表马里乌波尔所有居民,我向世界呼吁,请帮助我们!我们想活着,我们想住在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国家。我们想正常平静的生活,我们厌倦了这些轰炸,厌倦了对我们领土不断的空袭。”

据悉,这些平民在地下掩体躲藏了一、两个月,剩下的水和食物只能再维持四、五天。

泽连斯基周一谴责莫斯科,拒绝为马里乌波尔等地提供人道主义走廊,还在哈尔科夫等地区继续炮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