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不停战 俄军恢复轰炸马里乌波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下面来关注乌俄冲突情况。俄军周六继续轰炸乌东地区;双方仍在争夺马里乌波尔俄罗斯国防部周日表示,其高精度导弹击中了9个乌克兰军事目标。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奥德萨的一处军事设施和两座住宅楼周六遭俄军两枚导弹袭击。至少六人,包括一名儿童死亡,18人受伤。

乌克兰总参谋部周六表示,俄军继续在乌东地区展开“进攻行动”,想要达到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目标,但遭到乌克兰军队的沉重打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 Oleksandr Shputun:“仅在过去一天,(乌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击退了敌人(俄军)八次攻击,摧毁了九辆坦克、十八个装甲车和十三辆汽车、一辆油罐车和三个火炮系统。”

俄罗斯方面,俄军继续部分封锁和炮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

俄罗斯国防部周日表示,其高精度导弹在夜间击中了9个乌克兰军事目标,包括哈尔科夫地区储存火炮的4个武器库。

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俄军再次发动空袭,封锁了乌克兰部队在亚速钢铁厂地区的最后一个要塞。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周日将访问基辅,讨论给与乌克兰更强大武器支持。但白宫尚未确认二人的行程。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也拒绝置评。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