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烏克蘭 亞速鋼鐵廠平民求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來看烏克蘭最新情況。週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到訪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另外,白宮週一提名新的駐烏克蘭大使,計劃重開基輔大使館。

美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布林肯指出,俄羅斯的戰爭目標已經落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看到,談到俄羅斯的戰爭目的,俄羅斯失敗了,烏克蘭勝利了。俄羅斯一直尋求完全征服烏克蘭為首要目的,奪走其主權,奪走其獨立性,這失敗了。」

布林肯和奧斯汀宣佈,為烏克蘭及其盟國提供七億多美元的軍事援助,以及新武器裝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從下週起我們將使美國外交人員返回烏克蘭,他們將開始研究如何在基輔重開大使館。」

白宮週一發聲明表示,拜登提名原駐斯洛伐克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為新任烏克蘭大使。

烏克蘭軍方週一表示,俄羅斯向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發射導彈,據悉那裡至少還有一千多平民。

俄羅斯國防部稱週一停止攻擊,允許平民離開鋼鐵廠。普京上週稱不需要進攻鋼鐵廠。

不過,烏軍亞速營週日發視頻顯示,鋼鐵廠內的平民呼籲國際社會幫助他們離開。

躲藏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婦女:「代表馬里烏波爾所有居民,我向世界呼籲,請幫助我們!我們想活著,我們想住在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國家。我們想正常平靜的生活,我們厭倦了這些轟炸,厭倦了對我們領土不斷的空襲。」

據悉,這些平民在地下掩體躲藏了一、兩個月,剩下的水和食物只能再維持四、五天。

澤連斯基週一譴責莫斯科,拒絕為馬里烏波爾等地提供人道主義走廊,還在哈爾科夫等地區繼續炮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