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不停火 俄军再攻马里乌波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下面来关注俄乌战争情况。4月24日,东正教复活节之际,俄罗斯不理会乌克兰停火要求,继续发动攻击,包括对马里乌波尔的再次进攻。

4月24日,俄军继续对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一座钢铁厂发起进攻,虽然日前莫斯科曾表示,俄军不需要占领该工厂。

该钢铁厂地下掩体内有依然在抵抗的驻守乌军和数以百计的平民。根据《纽约时报》报导,亚速营副指挥官帕拉马尔(Svyatoslav Palamar)上尉表示,如果他们及当地平民的安全得以确保,他们愿意从马里乌波尔撤离。

不过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由于俄方不承诺停火,马里乌波尔撤离通道周日不会开放。

23日,俄军导弹袭击了另一个南部城市奥德萨,一处乌国军事设施和两座住宅楼被击中,乌方称至少八人死亡。

乌克兰总参谋部周六(23日)表示,俄军继续在乌东地区展开“进攻行动”,想要达到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目标,但遭到乌克兰军队的沉重打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 Oleksandr Shputun:“仅在过去一天,(乌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击退了敌人(俄军)八次攻击,摧毁了九辆坦克、18个装甲车和13辆汽车、一辆油罐车和三个火炮系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24日会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基辅会晤,讨论给与乌克兰更强大武器支持等事宜。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