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不停火 俄軍再攻馬里烏波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下面來關注俄烏戰爭情況。4月24日,東正教復活節之際,俄羅斯不理會烏克蘭停火要求,繼續發動攻擊,包括對馬里烏波爾的再次進攻。

4月24日,俄軍繼續對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一座鋼鐵廠發起進攻,雖然日前莫斯科曾表示,俄軍不需要占領該工廠。

該鋼鐵廠地下掩體內有依然在抵抗的駐守烏軍和數以百計的平民。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Svyatoslav Palamar)上尉表示,如果他們及當地平民的安全得以確保,他們願意從馬里烏波爾撤離。

不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由於俄方不承諾停火,馬里烏波爾撤離通道週日不會開放。

23日,俄軍導彈襲擊了另一個南部城市奧德薩,一處烏國軍事設施和兩座住宅樓被擊中,烏方稱至少八人死亡。

烏克蘭總參謀部週六(23日)表示,俄軍繼續在烏東地區展開「進攻行動」,想要達到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目標,但遭到烏克蘭軍隊的沉重打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 Oleksandr Shputun:「僅在過去一天,(烏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擊退了敵人(俄軍)八次攻擊,摧毀了九輛坦克、18個裝甲車和13輛汽車、一輛油罐車和三個火炮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24日會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基輔會晤,討論給與烏克蘭更強大武器支持等事宜。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