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防疫再升級 部分地區強推「硬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上海封城民怨沸騰,4月22號開始又發動所謂的「「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進一步加強封控。23號,部分地區還實行「硬隔離」,用鐵網封鎖小區內居民樓。這讓市民更加憤怒。

到24號為止,上海浦西已經連續封了24天,浦東已經封了28天,一些重點區域,如普陀、閔行、北蔡等地方的居民,已經封了近50天。

最新消息顯示,浦東新區23號下令「推進硬隔離」,許多小區的居民樓也在安裝鐵網封鎖樓門

網傳圖片顯示,上海多個小區內都已用鐵絲網或者鐵欄杆封鎖住宅樓樓門或者住戶的房門。

而封小區並不限於浦東新區。在此之前,上海多個行政區已開始使用鐵絲網封閉道路。

當局沒有說明所謂的「攻堅行動」何時結束。人們擔心硬隔離引發的人道災難會進一步加劇。

上海市民顧先生表示,這種硬隔離是嚴重無法無天的侵權行為,這不但違背了科學,違背了法律,連人的道德、人性都沒有了。

上海市民顧先生:「生活上病毒沒有威脅到我們百姓,而領導的錯誤的防疫政策,產生的是一種政治病毒。這種政治病毒危害了廣大的老百姓。把所有的老百姓的生活、工作、出行都打亂了,正常的社會次序都破壞了。」

變本加厲的封控也引發市民不滿。有小區居民群起抗議,動手拆除了樓前新安裝的鐵絲網,防疫人員站在遠處,無人上前。

上海市民胡先生:「老百姓沒吃沒喝他們不管,派出所員警也不管,打12345也沒人接,員警專門管的就是限制你自由,不給你出門,你餓死他都不管。我所以跟他們說嘛:共產黨就是有黨性沒有人性,它不知道做人怎麼做啦。」

視頻顯示,在徐匯區的匯賢居小區,因居民憤怒抗議,防疫人員沒能安裝鐵網,只好將準備好的鐵網又搬走。

上海市民胡先生說,上海封城造成的次生災害太多了,老人沒人管有人被餓死,還有很多人因錯過最佳醫治時間而死亡,包括義務人員。所以目前是民怨沸騰

胡先生:「裡委會、居委幹部這些都是假的,都是擺設。他們忙著掙錢,外面的物資他不給我們發,不給它進來,情願讓它爛掉,讓它壞掉。像甘肅、像遼寧給我們送的菜,送的物資甩到垃圾桶去,讓它臭掉,讓它爛掉。然後就逼著去團購。」

胡先生表示,上海物質短缺是因為團購團長、居委會,派出所、公安都有好處。人不能出門在家裡被餓死,得病無法就醫而死亡,這是有上海灘以來從沒有過的事情。

顧先生:「中共這個體制就是專制獨裁的流氓政權。為什麼說它是流氓政權呢?因為它從來不遵守法律,不尊重科學,不符合民意,它不是老百姓選舉出來的政權。所以它不受老百姓的制約,它還要反過來給老百姓洗腦,歪曲事實,顛倒黑白,控制輿論控制老百姓的話語權。」

胡先生也認為,這次疫情讓上海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已經到極點了,對中共的憤恨也到了極點了。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