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复活节不停战 马里乌波尔平民地堡艰难度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俄军周六(4月23日)继续轰炸乌东地区;双方仍在争夺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平民艰难避难。乌克兰方面表示,美国将恢复驻基辅大使馆

周六,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奥德萨遭俄军导弹袭击。

乌克兰南部空军司令部称,两枚导弹袭击了奥德萨的一处军事设施和两座住宅楼。至少六人,包括一名儿童死亡,18人受伤。

乌克兰总参谋部周六发布最新消息称,俄军继续在乌东地区展开“进攻行动”,想要达到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目标,但遭到乌克兰军队的沉重打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 Oleksandr Shputun:“仅在过去一天,(乌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击退了敌人(俄军)八次攻击,摧毁了九辆坦克、18个装甲车和13辆汽车、一辆油罐车和三个火炮系统。”

同时,俄罗斯军队继续部分封锁和炮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

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俄军再次发动空袭,封锁了乌克兰部队在亚速钢铁厂地区的最后一个要塞。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 Oleksandr Shputun:“在马里乌波尔方向,敌人继续在亚速钢铁厂区域封锁我军,并对该城市发动空袭,包括使用远程飞机。一支工程部队抵达被占领城市,清理马里乌波尔港口的基础设施。”

乌克兰驻亚速钢铁厂部队周六上传一段视频显示,被围困在钢铁厂的平民艰难避难。

士兵:“小姑娘,你们还好吗?在编篮子吗?”
避难的小女孩:“我和我的朋友Rostik一直在玩超级熊,这是一种游戏。”
避难的小女孩:“我们一直在玩手机。但是我们想回家,我们想要见到太阳。”

这个周末是西方的复活节,但乌俄双方没有停火。

俄罗斯教宗在仪式上祈祷战争尽快结束,但仍然没有谴责莫斯科入侵乌克兰。

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周五表示,美国肯定会重新开放驻乌克兰大使馆,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

英国也在同一天宣布,将在下周重新开放驻基辅的大使馆。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