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復活節不停戰 馬里烏波爾平民地堡艱難度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俄軍週六(4月23日)繼續轟炸烏東地區;雙方仍在爭奪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平民艱難避難。烏克蘭方面表示,美國將恢復駐基輔大使館

週六,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遭俄軍導彈襲擊。

烏克蘭南部空軍司令部稱,兩枚導彈襲擊了奧德薩的一處軍事設施和兩座住宅樓。至少六人,包括一名兒童死亡,18人受傷。

烏克蘭總參謀部週六發布最新消息稱,俄軍繼續在烏東地區展開「進攻行動」,想要達到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目標,但遭到烏克蘭軍隊的沉重打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 Oleksandr Shputun:「僅在過去一天,(烏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擊退了敵人(俄軍)八次攻擊,摧毀了九輛坦克、18個裝甲車和13輛汽車、一輛油罐車和三個火炮系統。」

同時,俄羅斯軍隊繼續部分封鎖和炮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

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俄軍再次發動空襲,封鎖了烏克蘭部隊在亞速鋼鐵廠地區的最後一個要塞。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 Oleksandr Shputun:「在馬里烏波爾方向,敵人繼續在亞速鋼鐵廠區域封鎖我軍,並對該城市發動空襲,包括使用遠程飛機。一支工程部隊抵達被佔領城市,清理馬里烏波爾港口的基礎設施。」

烏克蘭駐亞速鋼鐵廠部隊週六上傳一段視頻顯示,被圍困在鋼鐵廠的平民艱難避難。

士兵:「小姑娘,你們還好嗎?在編籃子嗎?」
避難的小女孩:「我和我的朋友Rostik一直在玩超級熊,這是一種遊戲。」
避難的小女孩:「我們一直在玩手機。但是我們想回家,我們想要見到太陽。」

這個週末是西方的復活節,但烏俄雙方沒有停火。

俄羅斯教宗在儀式上祈禱戰爭儘快結束,但仍然沒有譴責莫斯科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總理丹尼斯·什米哈爾週五表示,美國肯定會重新開放駐烏克蘭大使館,但沒有給出具體時間。

英國也在同一天宣布,將在下週重新開放駐基輔的大使館。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