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推「硬隔離」 市民怒拆小區內鐵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上海封城民怨沸騰,當局卻發動「攻堅行動」,繼續加強封控。當局開始用鐵網封鎖小區內居民樓。其中部分鐵網遭憤怒的居民拆除。

4月21日深夜,中共上海當局宣布22日起執行「社會面清零攻堅九大行動」,涉及加強管控、病毒檢測、轉運隔離、中醫藥干預等等。其中「社區管控行動」列在首位,意味著管控措施將進一步強化。

當局沒有說明所謂「攻堅行動」何時結束。民眾擔憂網購渠道和就醫渠道再次被縮減,人道災難將進一步加劇。

在此之前,上海多個行政區已開始使用鐵絲網封閉道路。最新消息顯示,浦東新區23日下令「推進硬隔離」。許多小區的居民樓也在安裝鐵網封鎖樓門。

網傳浦東新區防疫辦通知。

網傳圖片顯示,上海多個小區內都已用鐵絲網或者鐵欄杆封鎖住宅樓樓門或者住戶的房門。被封小區並不限於浦東新區。

上海居民樓門或住戶房門被封鎖。(網絡圖片)

當局變本加厲的封控也引發市民憤怒。有網傳視頻(鏈接)顯示,有小區居民群起抗議,動手拆除了樓前新安裝的鐵絲網,防疫人員站在遠處,無人上前。

還有視頻(鏈接)指,在上海徐匯區的匯賢居小區,因居民憤怒抗議,防疫人員沒能安裝鐵網,只好將準備好的鐵網又搬走。

目前,是否堅持「動態清零」似乎已經演變成中共高層的「政治路線之爭」。上海封城令民怨沸騰,部分基層官員也在「躺平」抗議。有推特網友評論,「現在的上海就像一個大戲台,大家一起看幾個殭屍一樣的大領導跳忠字舞。」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