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贩毒和枪支犯罪 洪都拉斯前总统美国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的前总统“埃尔南德斯”,4月21日, 被引渡到美国,他面临贩毒枪支犯罪等指控,将在纽约州南区联邦法院受审。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今天,洪都拉斯前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被引渡到美国接受联邦指控。”

4月21号下午,洪都拉斯前总统埃尔南德斯戴着手铐,被美国缉毒署带上飞机,前往美国受审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表示,埃尔南德斯滥用职位,为贩毒者提供保护伞,把该国变成毒品国家,用收受的贿赂谋求政治发展。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洪都拉斯的毒贩,对向美国进口超过50吨可卡因以及数十起谋杀负有责任。”

洪都拉斯官员表示,埃尔南德斯面临三项指控:共谋向美国出口和分销毒品,使用以及阴谋使用枪支支持贩毒。

埃尔南德斯否认这些指控,周四(21日)还发表视频,称自己没有不当行为。

埃尔南德斯2014年上任,今年1月27号离任。2月14号,美国当局对埃尔南德斯发出引渡令。第二天,他在家中被捕。

埃尔南德斯的弟弟、前国会议员胡安‧安东尼奥‧托尼‧埃尔南德斯曾因贩毒和使用武器,去年被美国法官判处终身监禁。法官多次将埃尔南德斯列为同谋。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