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販毒和槍枝犯罪 洪都拉斯前總統美國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的前總統「埃爾南德斯」,4月21日, 被引渡到美國,他面臨販毒槍枝犯罪等指控,將在紐約州南區聯邦法院受審。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今天,洪都拉斯前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被引渡到美國接受聯邦指控。」

4月21號下午,洪都拉斯前總統埃爾南德斯戴著手銬,被美國緝毒署帶上飛機,前往美國受審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表示,埃爾南德斯濫用職位,為販毒者提供保護傘,把該國變成毒品國家,用收受的賄賂謀求政治發展。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洪都拉斯的毒販,對向美國進口超過50噸可卡因以及數十起謀殺負有責任。」

洪都拉斯官員表示,埃爾南德斯面臨三項指控:共謀向美國出口和分銷毒品,使用以及陰謀使用槍枝支持販毒。

埃爾南德斯否認這些指控,週四(21日)還發表視頻,稱自己沒有不當行為。

埃爾南德斯2014年上任,今年1月27號離任。2月14號,美國當局對埃爾南德斯發出引渡令。第二天,他在家中被捕。

埃爾南德斯的弟弟、前國會議員胡安‧安東尼奧‧托尼‧埃爾南德斯曾因販毒和使用武器,去年被美國法官判處終身監禁。法官多次將埃爾南德斯列為同謀。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