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多区封路管控 民盼解封遥遥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上海确诊病例仍然居高不下,民众期盼的解封依然遥遥无期,上海当局又在多区封路。外界担心封城措施变本加厉之下,人道灾难可能会越来越多。

上海封城已经有一个月,当局极端混乱的防疫措施,导致居民物资缺乏,饥饿难忍,引发民怨四起。虽然官方最近频频高调宣传要“社会面清零”,解封在即,但上海确诊病例仍然居高不下。

4月21号,中共卫健委通报称,上海20号新增18495例确诊病例,8例死亡病例。

而在这一波的疫情中,上海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数有40多万,但累计死亡人数只有25例,外界普遍怀疑中共数据的真实性。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这些数字应该说准确性不是太高,包括饿死的人,跳楼的人,因为各种疫情原因死亡的人,远远大于他所谓的二十多个人。不管你表面上怎么数字造假,造成归零了,其实说实话上海人都不相信的,认为你只是为了政治好看,就算最后抹平了,全市都清零了,实际上也还是会有。”

上海市卫健委官员20日宣称,最近几天全市疫情呈下降趋势,社区扩散得到“有效抑制”,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所谓的“阶段性成效”。

上海居民季先生:“官方的报导和我们每一双眼睛所看到的东西差异太大。他们是根据自己的政策需求,政治需要,在黑板上写一个数字,然后公布给大家,我们市民没法相信,我们需要经过权威认证的数字,所以在他们这种数字公布不透明的情况下,我不相信。”

在上海“指导”抗疫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宣称,上海清零“指日可待”,但民众期盼的解封依然遥遥无期。

上海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20号在记者会上宣称,要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划分进行调整,还要“从严从紧”加强分级管理。

他还声称,防范区绝不能成为‘放飞区’,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管控。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指出,上海封城给中共利益集团带来了庞大的利润,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想解封。

黄金秋:“这个疫情已经造就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一方面通过卖疫苗赚钱,一方面通过做核酸赚钱,一方面通过隔离赚维稳费用,还有更重要一点是通过隔离卖高价食品,蔬菜供应等等。利益集团就希望封的越久越好,因为越久他们控制的能力越强,而且垄断这个资源,获取暴利的机会越大。”

根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上海浦东、浦西的多个区域从19、20号开始突然封路,甚至连人行道路也加建铁丝网,但官方没有任何解释。

黄金秋:“利益集团为了赚钱真的是在无所不用其极,不仅导致现在国家的医保基金被完全掏空,老百姓的收入也通过这种国家的购买而被掏空,同时也成为政府控制老百姓的一个手段,强化它的极权统治。”

根据百度地图显示,上海市除了长宁区、黄埔区和徐汇区外,其它十多个区都被封路。

季先生:“基本上除了市政府的活动区域,比如说上海的徐汇区、黄浦区,还有长林的外环以内的区域,这些区域没有封路以外,其他的区基本上很多的马路上面都已经安装了铁丝网。这个铁丝网连军警都没法过去。如果是静态清零需要这么做吗?这个举措是不是太过火了。”

目前上海多地社区为了配合所谓的“社会面清零”,陆续下令暂停团购。民众获取物资的渠道进一步被收紧。

评论认为,老百姓都盼望着能早点解封,但中共利益集团却无视民众需求,现在的上海已经民怨沸腾,当局还在加强封控,“这是要逼上海人造反”。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