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多區封路管控 民盼解封遙遙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上海確診病例仍然居高不下,民眾期盼的解封依然遙遙無期,上海當局又在多區封路。外界擔心封城措施變本加厲之下,人道災難可能會越來越多。

上海封城已經有一個月,當局極端混亂的防疫措施,導致居民物資缺乏,飢餓難忍,引發民怨四起。雖然官方最近頻頻高調宣傳要「社會面清零」,解封在即,但上海確診病例仍然居高不下。

4月21號,中共衛健委通報稱,上海20號新增18495例確診病例,8例死亡病例。

而在這一波的疫情中,上海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數有40多萬,但累計死亡人數只有25例,外界普遍懷疑中共數據的真實性。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這些數字應該說準確性不是太高,包括餓死的人,跳樓的人,因為各種疫情原因死亡的人,遠遠大於他所謂的二十多個人。不管你表面上怎麼數字造假,造成歸零了,其實說實話上海人都不相信的,認為你只是為了政治好看,就算最後抹平了,全市都清零了,實際上也還是會有。」

上海市衛健委官員20日宣稱,最近幾天全市疫情呈下降趨勢,社區擴散得到「有效抑制」,疫情防控已經取得了所謂的「階段性成效」。

上海居民季先生:「官方的報導和我們每一雙眼睛所看到的東西差異太大。他們是根據自己的政策需求,政治需要,在黑板上寫一個數字,然後公布給大家,我們市民沒法相信,我們需要經過權威認證的數字,所以在他們這種數字公布不透明的情況下,我不相信。」

在上海「指導」抗疫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日前宣稱,上海清零「指日可待」,但民眾期盼的解封依然遙遙無期。

上海崇明區副區長張秩通20號在記者會上宣稱,要對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的劃分進行調整,還要「從嚴從緊」加強分級管理。

他還聲稱,防範區絕不能成為『放飛區』,要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強管控。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指出,上海封城給中共利益集團帶來了龐大的利潤,所以他們根本就不想解封。

黃金秋:「這個疫情已經造就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一方面通過賣疫苗賺錢,一方面通過做核酸賺錢,一方面通過隔離賺維穩費用,還有更重要一點是通過隔離賣高價食品,蔬菜供應等等。利益集團就希望封的越久越好,因為越久他們控制的能力越強,而且壟斷這個資源,獲取暴利的機會越大。」

根據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上海浦東、浦西的多個區域從19、20號開始突然封路,甚至連人行道路也加建鐵絲網,但官方沒有任何解釋。

黃金秋:「利益集團為了賺錢真的是在無所不用其極,不僅導致現在國家的醫保基金被完全掏空,老百姓的收入也通過這種國家的購買而被掏空,同時也成為政府控制老百姓的一個手段,強化它的極權統治。」

根據百度地圖顯示,上海市除了長寧區、黃埔區和徐匯區外,其它十多個區都被封路。

季先生:「基本上除了市政府的活動區域,比如說上海的徐匯區、黃浦區,還有長林的外環以內的區域,這些區域沒有封路以外,其他的區基本上很多的馬路上面都已經安裝了鐵絲網。這個鐵絲網連軍警都沒法過去。如果是靜態清零需要這麼做嗎?這個舉措是不是太過火了。」

目前上海多地社區為了配合所謂的「社會面清零」,陸續下令暫停團購。民眾獲取物資的渠道進一步被收緊。

評論認為,老百姓都盼望著能早點解封,但中共利益集團卻無視民眾需求,現在的上海已經民怨沸騰,當局還在加強封控,「這是要逼上海人造反」。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