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染疫危重症大增 官方死亡數據疑「冰山一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上海染疫危重症者增多,連續5天通報死亡病例,不過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受到外界廣泛質疑。專家表示,官方數據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截至目前,上海官方公布的染疫人數超過40萬例。最近5天,上海當局連續通報危重患者和染疫死亡病例。正在上海督導防疫情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4月20日聲稱,要「千方百計降低病死率」。

4月21日,官方再度通報,上海新增染疫死亡病例11例,重型病例160例,危重病例26例。官方稱,11名死亡患者平均年齡84.2歲,最大年齡94歲,死亡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截至21日,上海累計死亡病例已達36例。

不過,由於中共一直隱瞞疫情真相,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受到外界廣泛質疑。

微博網友「說廢話的oo」:「嗯,我顯然還是不相信上海所謂的報導,但也無所謂了,你發布的是你想讓我們看到的,那麼任何因為新冠造成的死亡,你要麼不報,要麼換成因其它疾病死亡。」

「孤流沙」譴責政府不作為,導致老人們喪命:「強調一堆他們有基礎病,可是沒有上海政府不作為之前、沒有這該死的疫情前,老人們也活得好好的!上海不作為的買辦政府,你們是劊子手!」

「阿鴨喔_」說,「怎麼不報那些強行破門被拉去方艙死在路上的老人!?他們的死是誰造成的!」

「XXXX兒」表示,「請問,4月17日前,東海護理院、日月星養老院、愛以德聯泰養老院、蘭公館老院……還有那些感染上新冠來不及搶救或轉運,甚至來不及確診的,所有無辜的老人們,算什麼?他們連一個數字都不是嗎?」

據《華爾街日報》3月30日報導,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爆發疫情,有護理人員親眼目睹院內有幾具屍體被運走,他們說,至少有100名老人檢測為陽性。但當時上海衛健委的數據顯示,疫情中死亡病例為零。

英國廣播公司(BBC)早前調查顯示,上海僅一家老年院就至少有27名老年人染疫死亡,但他們的死因被官方歸類為其它基礎疾病。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一名管理人員告訴BBC,以上海疫情的嚴重程度來說,死者中「肯定是有陽性病人的」。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20日對BBC表示,按照中共慣常的做法,如果病人不是因為中共病毒(COVID-19)直接致死,就不會被列入染疫死亡名單。

他認為,目前上海官方公布的數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實際染病死亡的數字很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更高。

金冬雁表示,中共此前一直鮮有公布染疫死亡病例,現在突然承認上海有死亡個案,可能是為了「自圓其說」,因為沒有出現死亡個案的情況是說不過去的。

《紐約時報》4月21日的一篇報導也質疑上海官方公布的染疫死亡數據。報導說,上海和香港情況很相似,香港的新冠病毒死亡率很快成為世界上最高的,已約有9000人死亡。而人口密度高於香港3倍的上海,一個月後疫情飆升,但死亡病例卻只通報了17例。

近日,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流出大量上海死亡病例的信息,民眾要求官方對這些逝者給出一個交代。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如今,上海「封城」已進入第四週,社交平台上繼續流傳當地民眾抱怨沒有充足物資的信息,對政府的嚴厲管控和持續不斷的核酸檢測也出現牴觸情緒。

BBC記者白洛賓(Robin Brant)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此時將公眾注意力轉移到染疫死亡病例上,是為了強調中共病毒的危害性和「封城」措施的必要。

白洛賓表示,按照上海官方的說法,這個病毒很危險,很可能造成重大人命損失。若實際上卻沒有人因為它而病逝,就沒有理由要封城。

在有「中國哭牆」之稱的李文亮微博評論區,一名大陸網友表達對中共專制極權的不滿。他寫道:「當初他們捂著你的嘴,告訴大家病毒不可怕。現在他們按著我們的頭,跟我們說疫情很可怕。」

上海官方4月20日宣布金山區、崇明區實現所謂「社會面清零」。路透社早前引述消息稱,20日清零是政治任務,當局下了死命令。

但上海的封控並未因清零而減緩,相反自4月22日起,上海將開展「社會面清零」攻堅九大行動,對社區進一步加強管控,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

網傳視頻和照片顯示,上海一些區域的道路上設置了鐵絲網,完全禁止車輛和人員通過。民眾質疑,這種極端封控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次生災害,危重患者和急診患者更加難以及時入院救治,恐引發更多悲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