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長視察民宅雙手消失 食物塞滿冰箱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近日,上海副市長陳通視察民宅,他雙手都藏在隔離服中,不敢露出來。而被視察的這戶人家食物多到冰箱都裝不下,連桌上也擺滿,令許多缺乏物資的上海民眾表示質疑:「擺拍有意思麼?」

兼任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生活物資保障專班」負責人的陳通,4月19日前往上海市寶山區的「遠景佳苑」小區視察。網上傳出的多張照片顯示,他身穿藍色的防護服,戴著N95口罩,兩手都藏在防護服的袖子裡,沒有露出來,只能看到一點白色,不知是手套還是消毒布。

陳通帶領一行人進了一戶人家,他打開這家人的冰箱查看。網傳照片顯示,冰箱裡塞滿了各種食物,一旁的桌子上也擺滿了水果、牛奶什麼的。

不過,這戶人家的物資過分充足,引起許多上海民眾質疑:「為什麼副市長視察的這戶人家有這麼多食物,而其他許多上海人家裡的食物卻十分匱乏?」

還有很多網友懷疑這是事先安排的「擺拍」畫面,紛紛嘲諷,「這戶人家冰箱裡的食物『塞得比我家過年還多』」,「多像畝產萬斤時候的場景」,「永遠沒完沒了的作秀,噁心至極」,「不掀鍋蓋改開冰箱了」,「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騙人」。

「不說咱們的副市長,就說誰家平時桌子上擺這麼多東西,擺拍有意思麼,如果根爛了,樹長的再高大,也有倒下的一天。從古至今總有一些人不敢讓頂層領導看到底層人民真實的生活,欺上瞞下。」

「陳通還是疫情防控生活物資保障專班負責人!真心想知道這人對物資保障做出了什麼貢獻和舉措?能弄到上海幾乎民不聊生的地步?一個含流動人口在內近3000萬的大都市,基本生活需求無法保障,幾乎只能靠社區團購存活!發的ZF物資有不少劣質三無產品!請問被處罰的食品公司是怎麼允許被作為保供單位的?」

(微博截圖)

另外,陳通副市長視察時陰藏的雙手,也引起基層民眾反感。有網友調侃,陳通是「生活保障『拿』不出手的副市長」。

近日,上海副市長陳通視察民宅,他雙手都藏在隔離服中,不敢露出來。(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表示不滿:「這麼怕感染?不就是大號流感麼?」「面對新冠,其實他心裡慌得一批。」「看到真的無語……裝模作樣,我們志願者都辛辛苦苦不怕被感染呢。」「市長陳通的手,市民沉痛的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