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官員就核酸篩查亂象致歉 居民不買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持續封控一個多月來,沒完沒了的核酸檢測,讓許多民眾深感厭惡和無奈。最近上海市副市長就此道歉,但民居不買帳。有居民在家門上貼出條幅聲明不再做核酸,也居民表示不再配合當局做核酸。

在4月19號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吳清通報了當前的核酸篩查組織工作。他還說,前期由於疫情形勢的複雜性,核酸篩查安排的調整給市民造成了不便,在此表示歉意⋯⋯

上海居民不買帳。上海閔行區王女士4月20號對新唐人表示,道歉有什麼用? 做核酸造成交叉感染,應該叫停。

上海閔行區王女士:「哎呀,煩死了!我也已經很討厭了,不做了!我不配合,煩死了!他們天天做天天做,天天有陽(性)。我也不指望他們解封了。就待著吧。他們想怎麼關,關到哪一天就奉陪吧!讓他們關吧。」

4月20號的一段視頻中,一名上海男子怒斥前來小區做核酸檢測的醫護人員。

上海男子:「我們這裡不能做的,我們這裡唯一座陰性樓,你們現在要害人啦!你們現在是違規了知道嗎?不允許你們做,我們不允許你們做,33樓是前天發現的,5天之內是上門做的,你們在搞什麼?」

還有上海民眾在自家門上貼出條幅寫道:「抗原自測陰性,不做核酸」、「一直陰性,不做核酸」或「避免感染風險,不做核酸」等。

王女士說,每戶都發了抗原檢測試劑可以自測,但小區還是天天做核酸。

王女士:「既然可以自己做了,能夠自己測試了,還得搞什麼核酸啊?就很喜歡捅鼻子捅了喉嚨,捅的難受死了。我不去了,管他們,要麼他押著我走,我沒辦法。不壓我,我是不會去的。」

王女士質疑,他們從3月8號至今,天天關在家裡,但小區天天做核酸都有陽性,哪來的?

之前一名上海基層醫務人員透露,反覆做核酸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

上海基層醫務人員:「為什麼我們大家一定要一直在反覆的去採核酸?醫務工作者實際上已經到了一個崩潰的邊緣,規範操作都儘量去做到了,但是還是容易不可避免的說,身上、衣服上會攜帶一些病毒,空氣裡面氣溶膠那個濃度的形成,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因為我們現在醫務工作者不停的陽性,就不要說其他的那些老百姓了。」

浦東居民季先生認為,當局無休止的要民眾做核酸檢測有背後目的。

浦東居民季先生:「我們也覺得這個是看老百姓的忍耐力,看老百姓什麼時候會服從?我們都認為這是一種服從性訓練。」

也有人認為,當局的目的是斂財。2月份的一段錄音中,哈佛學者黃萬盛披露,中國某集團通過核酸檢測這一項就賺了6700億。

上海民眾近來以各種方式反對做核酸,檢測現場的做核酸的人也寥寥無幾。

18號,上海一社區的微信「群聊」中,居委會人員說,接上級緊急通知,「需要全樓現在下樓測核酸,請回覆是否願意」。群內的居民幾乎是齊聲回應:「不願意」。

季先生證實,這是他們隔離小區的居民,他估計很快會出現全民拒絕做核酸。

季先生:「我們已經好幾天沒做了,不做了!我們是投票,然後一致決定不去做了。我們小區居委會還沒這麼囂張,還沒有敢讓警察過來敲門拆門,因為我們這裡50%以上都是外國人,他不敢這樣。但是對於普通的小區,居委會就沒有把人當人看。」

閔行區居民發貼說,江南欣苑小區整整封閉了46天,所有居民做了不下30次核酸,十多次的抗原檢測。最近更是一天一次核酸和抗原檢測,17號終於檢測出陽性了。

居民嘲諷:「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市長您如願了!」

最近,還有上海民眾在街頭的樹干上和交通燈燈柱上,綁著白底紅字「逝者名單」、「人們正在死去」、「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以及「反對無限制封城」等等標語,控訴在這座2600萬人口的城市裡,老百姓的遭遇悲慘。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