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望街陽性人滿為患 突改為隔離陰性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疫情繼續爆發,防疫一片混亂,其中黃浦區的平望居民區開始集中隔離未染疫人員。當地居民透露,是因為該地區染疫人員太多,未感染的反成為少數。

4月19日,上海市中心黃浦區南京東路街道的平望街居委會發出通知,區疾控中心要求平望居民區,包括浙江中路、福州路、湖北路及廣東路環形區域內的各個社區,當天下午分批對核酸、抗原檢測陰性者集中轉運到杭州隔離酒店。

通知稱,被轉運人員將實施7+7隔離,即在杭州隔離7天,然後回上海居家隔離7天。

通知還特別強調,需要轉運的是陰性人員。

網絡圖片。

上海徐匯區居民徐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平望居民區之所以把隔離陽性人員改成隔離陰性,是因為檢測結果顯示該區域陽性人員太多。相反,陰性人員很少,有的小區只需要兩輛公交車就可以拉完。

她說,官方突然通知轉運隔離陰性,許多人開始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上海防疫政策朝令夕改,一片混亂。這種局面被指與中共內鬥和官場傾軋有關。

中國文史學者張晴告訴自由亞洲,近期上海防疫出現了從中央到地方的「三駕馬車」,孫春蘭(中共副總理)、李強(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龔正(上海市長)三個人各唱各的調。上海各區縣也是自行其事。「清零派」和「共存派」也水火不容。

路透社4月17日引述內部消息和上海官員內部講話披露,中共國務院和上海當局下達了4月20日上海「社會面清零」的死命令,要求轄下各級官員「不得討價還價」,必須「全力完成」。

但上海衛健委官員隨後宣布了自18日至21日連續4天全員篩查的計劃。截至4月20日,只有少數行政區宣布「完成社會面清零」。這似乎顯示,上海官場並沒有「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命令。

而且,就在突擊 「社會面清零」的關鍵時刻,傳出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4月19日因「血管性頭痛」住院的消息。根據公開信息,鄔驚雷自4月17日起,就沒再出席防疫新聞發布會。

上海封城開始,一些地方官員就紛紛「躺平」。基層居委會人員不斷傳出罷工或辭職的消息。網傳錄音還顯示,上海疾控中心一名女官員在與市民的通話中,大罵當局防疫政策。

中共在上海強推「政治清零」,人為製造一場人道災難,導致民怨沸騰。網傳視頻(鏈接)顯示,上海居民忍飢挨餓,求醫無門,怒火無處宣洩,每當碰到「視察」的地方官員都要破口大罵。

許多上海人為吃飽飯,希望被抓到方艙醫院。但方艙隔離點髒亂差的環境和無醫無藥的境況,也讓很多人無法忍受。網傳視頻(鏈接)顯示,一名被隔離女性爬到由工廠車間改造的方艙醫院的鐵架上試圖跳樓,官方工作人員沒人上去詢問她的訴求,反而極力阻止其他被隔離人員拍攝現場。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