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來人間才20多天 上海新生兒也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計劃在4月20號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因此持續大面積核酸檢測隔離措施。一些才出生的嬰兒因此也不得不隨父母隔離,但方艙醫院人滿為患,對新生兒無法給予特殊的照顧。

4月20號,身在方艙醫院的郭先生向社會求助,他的孩子3月28號剛剛出生,現在也隨媽媽隔離在酒店。

上海市民郭先生:「我現在是擔心這個小孩,因為這個小孩沒有打過疫苗,而是剛出生的新生兒。他要再感染下去,那不知道啥情況。上海把這個疫情感覺搞得太大了。本來封閉就封閉,吃的不給也不送,然後把醫院也關了。你說讓人怎麼辦?」

郭先生在4月13號確診陽性,被送進方艙醫院。他的妻子和媽媽爸爸帶著新生兒居家隔離。但17號,妻子和父母核酸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雖然孩子沒被感染,但由於未滿月的寶寶沒有地方可以接收,只能和媽媽一起去了隔離酒店。

郭先生:「小孩是陰性,然後現在和一群陽性在一起,也沒有辦法把小兒給轉移到醫院去。居委會沒用的,早就找過了,書記電話我都微信都加了。他說找醫院,醫院他也找不著。你現在上海你找誰啊?找防疫辦的,防疫辦也沒辦法。」

另外一位嚴先生的孩子也是新生兒,但不幸已經感染了中共病毒。

上海市民 嚴先生:「在4月3號被感染的,在自己小區感染的。就是我們大概做核酸,密集核酸,互相傳染的。我們被居委會拉到很惡劣的環境,然後剛出生不到20天的小孩。我們求助居委會不行,就在網上求助。」

嚴先生一家被送去靜安區一棟沒完工的大廈隔離。

嚴先生:「它是剛落成的大廈,是毛坯沒裝修的。然後政府把它徵用來,是一個隔離點。他們一棟樓裝大約2000多人,全部滿的。然後它不是像方艙醫院隔一間一間,它是很密集的,所以說我們昨天慌了。」

嚴先生一家4月5號被確診陽性以後,立即要求居委安排轉運隔離。但是轉運遲遲不來,也沒有人管他們。

嚴先生:「就是我們自己自救,在家裡。多喝水,我們一天最起碼喝了5、6斤水,喝水排毒。推到十幾號,我們自己轉陰了,我們就不去了。然後他說,我們給你安排很好的地方,特殊的小孩特殊照顧。然後我們昨天來到那個方艙就傻眼了,毛坯的,環境又不好,又密集,這麼多人。我們現在轉陰了,又來到這個地方,又不是成了病人了嗎。」

嚴先生在網絡求助以後,一家人被轉去隔離酒店。嚴先生表示,雖然他們一家已經轉為陰性,但是政府不承認,還要他們再做三次核酸,才能解除隔離。

上海當局計劃在4月20號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要將所有陽性患者全部隔離,因此而送進方艙的新生兒遠不止這幾個。

郭先生:「我住的這個方艙裡面就有一個小孩。也是在喝奶,沒看到多大,反正很小,還帶著尿不濕。」

但方艙醫院由於人滿為患,對新生兒無法給予特殊的照顧。而且剛剛生產完的媽媽也無法安心的坐月子。郭先生的妻子表示,自己已經身心俱疲,但最擔心的還是寶寶恐怕難以承受病毒集中的地方。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