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家长外地返回未报备 绥化中学生遭开除

黑龙江省绥化市一名中学生,因家长从外地返回绥化,没有向学校报备,而被开除学籍。绥化市教育局4月18号发通知说,这名家长被查出是密接人员,该学生正常到校上课,导致全班同学和8名任课老师及共同居住人员隔离观察,造成了严重后果。事件在网路上引发关注,有网民呼吁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维权人士刘飞跃批评封城 遭警方传唤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刘飞跃,因批评家乡湖北省随州市实施严苛封城措施,4月15号遭警方传唤。刘飞跃2021年11月17号刑满释放,但有被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的附加刑,警方指他的言论违反了监督管理规定。

上海人挂标语反对封城 凌晨3点被带走

上海封城导致民怨沸腾,4月18号,有人在华山路挂出标语,内容包括“逝者名单”、“反对无限制封城”、“人们正在死去”等。19号有消息说,挂标语当天凌晨3点,被警察带走做了笔录,未来可能面临寻衅滋事的指控。

极端防疫 大白铲掉居民家种的菜苗

中共极端防疫,连地里的庄稼也遭殃,4月18号,网上一段视频显示,几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人,正在铲除居民菜地里的菜苗。网友批评说,中共之恶,已经超出了人们的认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