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会俄罗斯威胁 乌克兰划谈判红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在俄罗斯的威胁下,乌克兰在马里乌波尔的守军不为所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如果俄军“消灭”当地乌军,所有谈判都将终止。另外,欧盟日前表示,将对俄罗斯祭出第6轮制裁。下面来关注俄乌最新局势。

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周日(17日)再度遭俄罗斯军队的火箭弹和炮火轰炸,造成5人死亡,20人受伤,公寓楼被摧毁。

位于哈尔科夫的一名路透社记者表示,连续听到多起爆炸声,并看到导弹碎片。

当地居民尼娜表示,她的房子被俄罗斯的炮弹击中,但她认为导弹原本是针对附近医院的。炮击还损毁了当地附近的一所幼儿园。

当地官员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成功地进行了反击,夺回了两个村庄。

俄罗斯军方由于未能攻克乌克兰军队在北方的防守,因此将地面进攻的重点重新集中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同时继续对首都基辅区域进行远程攻击。

周日,乌克兰东部的佐路提镇(Zolote)也遭俄军炮击,造成数人伤亡。基辅东部约12公里的布罗瓦里(Brovary)市也被攻击,基础设施被破坏。

另外,乌克兰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遭到俄罗斯军队围攻已有数周,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对那里的乌克兰守军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在莫斯科时间17日早上6点投降,否则将“消灭”所有抵抗的乌克兰士兵。不过,乌军仍不为所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如果俄军实施“消灭”方案,所有谈判都将终止。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则表示,守军会奋战到底。

日前,欧盟正在计划对俄罗斯实施第六轮制裁,主要针对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同时也会采取渐进措施,切断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已有400万人逃离乌克兰。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