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會俄羅斯威脅 烏克蘭劃談判紅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在俄羅斯的威脅下,烏克蘭在馬里烏波爾的守軍不為所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如果俄軍「消滅」當地烏軍,所有談判都將終止。另外,歐盟日前表示,將對俄羅斯祭出第6輪制裁。下面來關注俄烏最新局勢。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週日(17日)再度遭俄羅斯軍隊的火箭彈和砲火轟炸,造成5人死亡,20人受傷,公寓樓被摧毀。

位於哈爾科夫的一名路透社記者表示,連續聽到多起爆炸聲,並看到導彈碎片。

當地居民尼娜表示,她的房子被俄羅斯的砲彈擊中,但她認為導彈原本是針對附近醫院的。砲擊還損毀了當地附近的一所幼兒園。

當地官員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功地進行了反擊,奪回了兩個村莊。

俄羅斯軍方由於未能攻克烏克蘭軍隊在北方的防守,因此將地面進攻的重點重新集中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同時繼續對首都基輔區域進行遠程攻擊。

週日,烏克蘭東部的佐路提鎮(Zolote)也遭俄軍砲擊,造成數人傷亡。基輔東部約12公里的布羅瓦里(Brovary)市也被攻擊,基礎設施被破壞。

另外,烏克蘭的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遭到俄羅斯軍隊圍攻已有數週,此前,俄羅斯國防部對那裡的烏克蘭守軍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其在莫斯科時間17日早上6點投降,否則將「消滅」所有抵抗的烏克蘭士兵。不過,烏軍仍不為所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如果俄軍實施「消滅」方案,所有談判都將終止。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則表示,守軍會奮戰到底。

日前,歐盟正在計劃對俄羅斯實施第六輪制裁,主要針對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同時也會採取漸進措施,切斷歐盟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和天然氣。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開始以來,已有400萬人逃離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