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强征公寓做隔离点 爆大规模警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上海极端混乱的封控措施引发民怨四起,最近当局到处强征公寓或学校来做隔离点,引发民众上街抗议,但却遭到警方暴力打压。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居民:“退后!退后!退后!”

4月14号,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爆发大规模居民抗议。

原因是12号晚上,该社区民众得知,当地政府要强征部分公寓,用做阳性病人的隔离方舱,政府并强制该社区租户即刻搬离,引爆民怨沸腾。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居民陈小姐:“我们的人不想他们进来,但是警察一直在帮助施工的车子往我们人群里面开,我们有些人坐在地上,有人站在那边,有人躺在那边不让他们过去,这个时候警察就开始推搡,有的是三四个警察来抬一个人,不是很客气的那种,我们住户当然是要保护自己,然后就发生冲突了。”

现场视频显示,身穿防护服的警察在社区门口想要强行进入,遭到民众阻拦,于是开始抓捕、殴打抗议居民,现场哭喊声不断,一片混乱。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民众:“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陈小姐:“我们的诉求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就是不要在小区内建隔离点,不要让隔离人员送到我们小区内,我们都是非常遵守社区的规定,说足不出户我们就足不出户,要做核酸我们就做核酸,我们从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到现在,我们社区没有一例阳性。”

也有民众跪在地上崩溃痛哭,向警察磕头哀求。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民众:“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求求你们了”

陈小姐:“下跪是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了,说什么他们都不听,我们也不想主动动手,所以我们没办法才跪下来了,请他们不要过来,请他们不要把车开进来,跪在他们的车前面。”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居民陈小姐向新唐人电视台透露,现在社区民众都感到很绝望很无助。

陈小姐:“昨天我们还被断网了,就是警察来的那段时间我们是被断网断信号的,就是电话打不出去,简讯发不出去,就是你不用wifi用流量也不行。我们的反抗也没有用,还被镇压,还被泼脏水说我们想要更多补贴。”

同一天,在张江镇的香楠路上,也有大批居民上街抗议。

上海市民王先生:“因为在张江镇要造隔离点,那个张江中学要做隔离点,隔离点离居民区太近,所以就抗议为这个事情。”

上海当局也是出动大批武警到场拉上封锁线、强行驱赶抗议民众。

上海抗议民众:“撤离!撤离!撤离!”

上海抗议民众:“无耻!只会镇压人民,有本事把方舱撤离,凭什么要我们撤离!”

上海抗议民众:“看看人民警察!”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香楠小区居民李小姐:“昨天小区的居民因为和平沟通没什么效果,也没有任何公示和告示清楚的告诉居民们,这里面到底是关的什么人,反正有很多大白,穿着整套的防护服在里面,昨天我们没有办法,居民们去现场抗议,然后被警察给暴力驱赶。”

上海抗议居民:“我们还不理性?!我们很理性!”

社区人员:“听我一句劝,散去,你们派代表,我们去居委会谈。”

上海抗议居民:“不可能!不可能!”

上海抗议居民:“先撤离再谈判!”

从现场视频中可见,大批武警无视市民的诉求,拿着盾牌步步紧逼,期间有抗议民众与武警爆发冲突,不少人高喊,“警察打人啦!”

王先生:“老百姓本身就没有说话机会,他们就是当老百姓是奴隶一样,整个大陆都是党奴,共产党的奴隶,过去抓武汉人,现在抓上海人,现在就是文革呀,完全是文革,它为了个人的权利,争权夺利来欺压百姓,简直不是人做出来的事。”

上海市民王先生痛批,共产党现在不是要解决问题,而是把提出问题的人都解决掉,是要与民为敌。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顾晓华/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