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強徵公寓做隔離點 爆大規模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上海極端混亂的封控措施引發民怨四起,最近當局到處強徵公寓或學校來做隔離點,引發民眾上街抗議,但卻遭到警方暴力打壓。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居民:「退後!退後!退後!」

4月14號,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爆發大規模居民抗議。

原因是12號晚上,該社區民眾得知,當地政府要強徵部分公寓,用做陽性病人的隔離方艙,政府並強制該社區租戶即刻搬離,引爆民怨沸騰。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居民陳小姐:「我們的人不想他們進來,但是警察一直在幫助施工的車子往我們人群裡面開,我們有些人坐在地上,有人站在那邊,有人躺在那邊不讓他們過去,這個時候警察就開始推搡,有的是三四個警察來抬一個人,不是很客氣的那種,我們住戶當然是要保護自己,然後就發生衝突了。」

現場視頻顯示,身穿防護服的警察在社區門口想要強行進入,遭到民眾阻攔,於是開始抓捕、毆打抗議居民,現場哭喊聲不斷,一片混亂。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民眾:「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陳小姐:「我們的訴求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就是不要在小區內建隔離點,不要讓隔離人員送到我們小區內,我們都是非常遵守社區的規定,說足不出戶我們就足不出戶,要做核酸我們就做核酸,我們從上海疫情爆發以來到現在,我們社區沒有一例陽性。」

也有民眾跪在地上崩潰痛哭,向警察磕頭哀求。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民眾:「求求你們了,求求你們,求求你們了」

陳小姐:「下跪是我們已經沒有辦法了,說什麼他們都不聽,我們也不想主動動手,所以我們沒辦法才跪下來了,請他們不要過來,請他們不要把車開進來,跪在他們的車前面。」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居民陳小姐向新唐人電視台透露,現在社區民眾都感到很絕望很無助。

陳小姐:「昨天我們還被斷網了,就是警察來的那段時間我們是被斷網斷信號的,就是電話打不出去,簡訊發不出去,就是你不用wifi用流量也不行。我們的反抗也沒有用,還被鎮壓,還被潑髒水說我們想要更多補貼。」

同一天,在張江鎮的香楠路上,也有大批居民上街抗議。

上海市民王先生:「因為在張江鎮要造隔離點,那個張江中學要做隔離點,隔離點離居民區太近,所以就抗議為這個事情。」

上海當局也是出動大批武警到場拉上封鎖線、強行驅趕抗議民眾。

上海抗議民眾:「撤離!撤離!撤離!」

上海抗議民眾:「無恥!只會鎮壓人民,有本事把方艙撤離,憑什麼要我們撤離!」

上海抗議民眾:「看看人民警察!」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香楠小區居民李小姐:「昨天小區的居民因為和平溝通沒什麼效果,也沒有任何公示和告示清楚的告訴居民們,這裡面到底是關的什麼人,反正有很多大白,穿著整套的防護服在裡面,昨天我們沒有辦法,居民們去現場抗議,然後被警察給暴力驅趕。」

上海抗議居民:「我們還不理性?!我們很理性!」

社區人員:「聽我一句勸,散去,你們派代表,我們去居委會談。」

上海抗議居民:「不可能!不可能!」

上海抗議居民:「先撤離再談判!」

從現場視頻中可見,大批武警無視市民的訴求,拿著盾牌步步緊逼,期間有抗議民眾與武警爆發衝突,不少人高喊,「警察打人啦!」

王先生:「老百姓本身就沒有說話機會,他們就是當老百姓是奴隸一樣,整個大陸都是黨奴,共產黨的奴隸,過去抓武漢人,現在抓上海人,現在就是文革呀,完全是文革,它為了個人的權利,爭權奪利來欺壓百姓,簡直不是人做出來的事。」

上海市民王先生痛批,共產黨現在不是要解決問題,而是把提出問題的人都解決掉,是要與民為敵。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顧曉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