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上海人忍耐已到極限》點擊超兩千萬 一度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上海市無人性的「清零防疫」導致民怨沸騰,也令許多中國人對中共體制徹底絕望。網文《上海人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閱讀量超過2000萬次,一度被封殺。

這篇4月13日發表在中國微信上的網文,細數上海封城期間各種「刷新底線的事件」,直斥「連坐陪罪」等封控苛政。

文章說,封城以來「每天都有刷新底線的事件」,並提到又一起病患因延誤治療死亡的悲劇:一個5歲孩子的爸爸,病情穩定的癌症患者,4月3日發病去醫院求醫,醫院拒絕小區的核酸陰性報告,要求必須再做核酸檢測,確認檢測陰性後才能收治。病人在等待檢測結果的過程中離世,死前最後一句話是詢問「核酸報告出來了嗎?」而核酸陰性報告在他去世兩小時後才出來。

上海網民控訴丈夫因延誤治療而離世。(網頁截圖)

文章還提到,當局宣布「陽性父母可陪護陽性孩子隔離」後,還有剛出生14天的寶寶被迫與陽性的父母分離;某區衛健委的一位幹部在巨大的壓力中,在辦公室自縊身亡;中小學突然變成了方艙,學生學業荒廢;方艙醫院漏雨、停電、停水,糞便橫流,無人修理等等。

文章質疑,「所有的專科醫生都撲出去做永無止境的核酸檢測,大部分醫療系統停擺,所有新冠以外的病人掙扎在生死線上,無法就診、無法手術、無法配藥。」打熱線、找居委,遇到的標準答案永遠是「已經報上去了」。

一名排隊做核酸檢測的上海男子,背貼圖片,隱晦地表達對中共當局的不滿。(網絡圖片)

文章作者也提到市民挨餓買菜難的困境:「相信政府只封四天就買了四天食物的市民,已紛紛陷入斷糧危機」,「我所在的區域,幾個買菜app已經停運,搶菜的資格都沒有,只能依賴小區熱心居民發起的團購」,眾多獨居老人「困在2022年吃不上飯,荒不荒謬?」

文章批評,既然抗疫的主要目標是「為了保護老人」,為什麼會有這些吃不上飯、看不上病、甚至還要搭上命的老人?

文章還批評,「讓小區居民怨恨不幸染上陽性的鄰居,製造陽性恥感,製造重重障礙,轉移矛盾到群眾內部,懲罰有陽性的樓棟不解封。這不是連坐陪罪制度是什麼?」

文章也痛斥官方的「無疫小區」目標,認為是「滑天下之大稽」。作者譏諷,為什麼不創建「無感冒小區」、「無艾滋小區」、「無痔瘡小區」?

文章還質問,市民全力配合當局,停工,丟工作,封門,半夜做核酸,無休止地延期封控,結果陽性依然大量增加,有的無疫情小區封控一個月卻出了陽性,而解封依然遙遙無期。

文章最後呼喊:「我們付出的忍耐和血淚究竟是不是錯付了」?「我們期盼的明天」還要多久才能到來?還需要付出多少代價?

此文發表後,迅速獲得中國網民熱烈反響。網絡截圖顯示,文章閱讀量已超過2000萬次,留言近5萬條,點贊超過36萬人。

網頁截圖。

有網民留言:「這篇文章要是被刪,刪的人不得好死。」只這一句評論就有超過18萬人點讚。也有網民指出:「上海之所以偉大一直是因為人民,而非官府。」還有網民直言譏諷中共政權:「不理解都在罵上海ZF(政府),可他們又聽誰指揮?一擔責就聯邦州,一勝利就我D(黨)英明?」

中國網友評論截圖。

網傳截圖顯示,此文一度遭微信封殺,原文消失不見。

《上海人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原文一度遭微信屏蔽。(網頁截圖)

但隨後文章又被恢復,可正常閱讀。但網友截圖指,文章疑似被限流,禁止其他用戶分享。

文章恢復後被禁止分享。(網頁截圖)

此文讓很多中國人藉機宣洩了心中的憤怒。但也有很多網民指出,這並不能解決實質問題。網上同時流出一篇題為《上海人的忍耐還遠遠沒有到極限》的短文,隱晦地呼籲中國人用實際行動對中共政權展開抗爭。

這篇網文指出,「中國人的忍耐還遠沒有到極限」,大多數人的行動還只停留在網上轉發那些「不一會兒就被和諧的推送內容」,那麼多「離譜、魔幻、毫無人性的事件」也不過讓人「難過個一兩天而已」,「豐縣還有人再提嗎?」「有人真的來為我們發聲嗎?為上海那些死去和即將死去的人發聲嗎?」「我們連自己都不敢為自己去做任何行動」,「憑什麼要求別人去發聲呢?」

網文還說,很多人說「這不是我們熟悉的上海」,但實際上「你熟悉的上海根本不存在,只不過是還沒有到真正考驗的時候罷了」,「我們太習慣用自由去換一些莫須有的保障,但換來的到底是什麼呢?我們想要的是什麼呢?」「我們能承受的魔幻現實還有很多,我們的忍耐遠遠沒到極限」。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