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宣布嚴查違反防疫行為 市民不買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上海當局日前出台「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社會面秩序管理的通告」,明確警告,民眾如果違反規定,包括拒絕檢測和傳播疫情所謂的「虛假信息」,公安機關都可以嚴格依法處理。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4月11號前往居民區視察疫情防控情況,遭到居民抗議,他們表達對上海防疫工作的不滿。

對於上海民眾的抗議抵制,當局似乎也已經失去耐心了,4月13號,上海市公安局發通告,嚴令全市「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應嚴格遵守各項法律和防疫規定,包括陽性患者拒絕接受隔離等行為,都將被嚴格處理。

上海市民汪強:「吃都沒有的吃了,還這個規定,那個規定,誰理睬你?你怎麼不規定你們當官不要貪污、不要受賄、不要貪污救災物資,菜到哪裡去了?都給你們貪污賣高價了。人家為什麼鬧?原因沒有找出來,就像這個新冠病毒一樣,為什麼越查越多?你找過原因嗎?老百姓為什麼鬧事?因為物資供應不上,不是沒有物資,現在你物資不讓它們進上海。」

通告列出10條被嚴禁實施的行為,其中包括:封控區內人員在封閉管理期間擅自出戶、拒絕接受防疫部門、醫療機構組織的核酸或抗原檢測,還有編造、故意傳播涉疫虛假信息;偽造、變造或買賣、使用偽造、變造的核酸檢測證明、道路通行證證明文件等行為,也被列為嚴禁之列。

上海市民汪強:「還準備要慶功表彰大會了,那麼你還要臉不要臉,老百姓都沒得吃了。所有謠言現在時間一長都證實是真的。你不是說人家發出來上海要封四天,你不是說是謠言嗎?抓起來。從封城到現在,你把人放了,你賠償他們了嗎?你道歉了嗎?我情願相信謠言,也不相信你們政府鬼話,就這個道理,老百姓現在都是這樣,不信了。」

4月13號,上海普陀某居委會工作人員透過廣播大喊,想解封就不要出門,小區每天陽性病人不斷在增加,居委會日日夜夜在轉移這些病人,有的方艙甚至已經轉不下去了,你們還在這裡閒著沒事,不知道居委會有多辛苦。

上海普陀某居委會:「叫你們足不出戶,足不出戶,你們有沒有腦子,你們還想繼續住在這裡嗎?85了,85還不是昨天的數字,還有很多的數字,衛健委沒有告訴我們居委會聽,我們還不知道,小區裡面一直有陽性出來。」

民眾說,現在陽性的病人太多了,方艙都裝不下了。

上海市民岳華:「查出了陽性以後,從小區拉走了,跑好幾個方艙都找不到接收它們的地方,很慘的,大人小孩老人,有的還是幾個月的嬰兒都拉著去,轉了四個方艙都沒有人接收,都滿了。」

上海一名退休老師打電話給居委會投訴,從對話中可以聽到,上海醫療崩潰中,所有狀況都在等待上級開會決定,每個人都在等,居委會說他們壓力大到快自殺。

居委會:「你們可以去反映,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上海市12345熱線到現在都是空的東西。」

這段求救錄音出現在微信的朋友圈,有超過10萬人轉發,目前已經被微信官方屏蔽。

上海市民岳華:「我住的那棟樓4月9號出一個陽性,我們現在都足不出戶,樓都不能出了,別說出小區了,整個一棟樓都不能動,都不能出去,隔離的時間太長了,你一天、兩天還能忍受,現在問題是網上買菜都買不到。」

上海市民告訴記者,出門做核酸反而容易感染,拒絕做核酸公安又會找上門,隔壁鄰居因為拒絕做核酸被拉到派出所,監獄拘留所都不收,就是怕被傳染。現在整個上海亂糟糟的。

上海市民岳華:「家裡面買的東西都吃的差不多了,現在是很緊張,弄的是每個人都有危機感,不知道哪一天自己就陽了,因為它叫你去做核酸,你不做還不行。沒辦法,不做的人還有給拉去行政拘留的,還有上門給威脅的,非得做不可。現在確實是不像話,有點過分了。」

疫情爆發讓上海政府亂套了,現在還出現當局準備在社區中庭直接開挖建設方艙,無視一旁幾千人的社區,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一位居委穿著防護服阻止施工團隊,雙方僵持不下,挖土機還在後頭偷偷開挖。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