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短讯】德俄中断贸易会冲击德经济 英国通胀30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周二宣布,未来十年,在电动车的整体投资金额达8兆日圆,约合400亿美元。计划在2030年推出三十款电动车,年产200万辆。还将和美国通用汽车合作,开发一系列平价电动车。

标普全球周二表示,德国和俄罗斯近几年贸易升温,如果两国终止贸易,德国经济将受到打击,并冲击金融市场。俄乌冲突前,德国从俄罗斯进口大量能源和矿产,而俄罗斯是德国的第四大进口国。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三月CPI年增7%,是1992年三月以来的新高。英国天然气价格继续上涨28.3%,电费上涨了19.2%。标普预测英国在2022年通胀将保持在历史高位。

LevelTen Energy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风能和太阳能价格一年内已上升30%。俄乌冲突不仅加剧了供应链瓶颈和成本上升等负面因素,还推高绿能需求。LevelTen预测可再生能源价格还将上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荣玉综合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