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的他血管才32岁 香蕉1吃法抗氧化力翻倍

文/蔡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香蕉以润肠通便、减肥等作用广为人知。但其实,香蕉还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效,能够帮助净化血液、防止血栓形成,让血管回春。日本一名香蕉农场经营者发现自己的血管比实际年龄竟然年轻37岁,他认为这要归结为香蕉的功劳。

据“名医のTHE太鼓判”节目介绍,日本宫崎县经营香蕉农场的内田明夫社长在69岁时,检测到自己的血管年龄只有32岁,为他做检测的医生十分惊讶,说在自己的诊所从未见过血管比实际年龄年轻30岁以上的人。内田明夫表示,让血管年轻的秘诀就是每天吃2根香蕉。

不过,内田吃香蕉的方法和一般人不同。他在节目中分享自己和家人吃香蕉的独特料理,包括香蕉粽子、香蕉煎饺、香蕉酱、带皮香蕉、香蕉蛋糕等。

其中,带皮香蕉粽子的作法是:将带皮香蕉切成小丁块,将糯米、胡萝卜丁、牛蒡丁一起拌炒,最后加入切好的香蕉,一起拌炒片刻后盛出来,再用香蕉叶子将上述拌料加2块约1公分厚的轮状带皮香蕉一起包起来,做成一个个粽子形状,上锅蒸大约20分钟,蒸熟后就是香蕉粽子了。

专家分析,因为是农场最新鲜的香蕉,营养最充分,而且不含农药,带皮吃可以最大限度吸取营养。

宫崎大学农学部小川健二郎博士表示,水果和蔬菜的表皮中的营养往往更多,香蕉皮比果肉含有更多的多酚、钾、膳食纤维、果糖、色氨酸等成分,具有显着的抗氧化、抗炎功效。

他分别抽取香蕉皮和香蕉果肉中的汁液,进行一项抗氧化实验,结果发现,香蕉皮的抗氧化效果是香蕉果肉的10倍,证实了香蕉皮可以更好地清理血管垃圾,预防血栓形成。

带黑点的香蕉比不带黑点的营养更加丰富。日本实践女子大学名誉教授田岛真说,黑色的部分就是糖斑(sugar spot),其实就是多酚演变而来的,长黑斑的香蕉含有2倍的多酚。

日本癌症学会的数据也表明,长满黑斑的香蕉中多酚的含量几乎是葡萄的2倍。如此一来,吃香蕉就要带斑点的,但这样的香蕉保质期很短,一般2~3天就坏掉。

长满黑斑的香蕉中多酚的含量几乎是葡萄的2倍。(Shutterstock)

怎样可以天天吃到黑斑香蕉?日本知名营养师赤石正典说,保存方法就是将带斑点的香蕉冷冻起来。

他解释说,香蕉从农场摘下来之后仍然处于呼吸状态,过于成熟的香蕉其多酚等的营养成分会减少。将其冷冻起来可以阻止香蕉继续呼吸,方法是将带黑点的香蕉剥皮放入冰箱冷冻,大约可以保存1个月。

另外,日本人带皮吃的香蕉多由本地生产,本地产的香蕉因为运转周期短、皮薄、果实营养充足, 但这样的香蕉在日本很稀有,只占整个香蕉市场的0.01%。因此日本本地产的一根包装精美的香蕉就卖680日圆(约5美金或160台币),而且一上市很快就被抢光。民众称这种香蕉的口感就像奶油一般柔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