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 马克龙勒庞再次对决总统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4月10日晚结束,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马克龙领先极右翼领袖勒庞5%,双方将在24日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高下。

周一,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初步统计结果,马克龙赢得27.8%的选票,勒庞赢得23.1%的选票。时隔五年,两人获得首轮胜利,进入第二轮投票。

参加本次大选的另外十位候选人,都已经承认败选。

如果马克龙在24号的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将成为法国最近20年来第一位成功连任的总统。

许多巴黎选民对再次出现马克龙对决勒庞感到失望,认为法国将面临艰难时刻。

法国学生Meyla Embe:“这是灾难。又出现了马克龙和勒庞角逐第二轮。我们不得不担心即将举行的辩论。我感到非常失望、厌恶。”

法国急诊科医生Sabrina Ali Benali:“我非常担心未来五年会什么样。我很担心,”

法国急诊科医生Christophe Prudent:“不管是马克龙还是勒庞,我们都会抗争。他们在国民议会中不会有多数席位。”

有分析师认为,尽管马克龙的民调小幅领先,但勒庞的支持率近日不断攀升,马克龙连任还未成定局。目前,有三分之一的选民尚未做出决定。

哈里斯互动投票研究所常务董事让-丹尼尔·利维:“高弃权率将在第一轮中对玛丽娜·勒庞不利,但在第二轮中会给她带来优势。”

最近几周,反对移民的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由于持续关注法国生活成本问题,声称保护弱势群体,支持率有所上升。

相反,马克龙很晚才投入选战,又因法国正面临通胀飙升,以及他推动的提高退休年龄这项不受欢迎的政策,都令其支持度有所下滑。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