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方艙亂象叢生 民眾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上海疫情持續惡化,中共當局下令新的陽性感染者一旦發現,必須即刻轉運,拒絕轉運者,整樓持續封控,小區解封無望。目前由於方艙床位不足,一部分上海市民被關進了還沒竣工的方艙,現場慘不忍睹。

上海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加蓋方艙醫院,似乎無法滿足確診需求。

網絡傳出許多方艙醫院的內部,沒有熱水、沒有醫護、沒有充電,病人搶物資,還有在方艙隔離的輕症與密接者全都混在一起。

浦東溫家蕩方艙還沒完工當局就下令隔離 ,4月8號,幾十輛大巴載著陽性病例連夜等開門,一直到凌晨5點才入住。從視頻可以看到,內部建設沒有完工,樓牆都沒有安裝,廁所水管都沒有接好,到處都是建築垃圾,進入方艙的路還是土堆沒有舖上水泥板。

方艙來不及做隔間,乾脆做成通鋪,連四角固定的簡易床都沒有,直接擺放成排的可折疊的躺椅。

上海被隔離的居民:「半成品,這個樓你看都還沒有封頂,出來了以後,所有的人都先搶被子,搶床。」

還有陽性四十幾人被大巴士送去方艙,前後去了四家方艙人滿為患,他們只能在車上待著,十幾個小時沒吃沒喝,一名女士在車裡要崩潰哭訴要回家,不然就要死在車上。

記者打電話浦東的幾個居委會,詢問他們是否知道被轉去方艙的居民境況,她們表示方艙的問題不是居委會能決定、能解決的,讓記者去找疾控中心,並稱這是疾控中心負責的。

記者再次撥打電話給疾控中心,得到的回覆是他們只負責採樣,不負責方艙內部情況。

上海浦西李先生:「現在沒有辦法,嘴巴上說的跟實際做的不一樣,上海醫療系統已經崩潰了。」

另外,在上海一號小區居民被叫出去,不管陰性和陽性全都混在一起做核酸。

上海徐女士:「我覺得我們這樣做核酸的話很危險的,這樣子排隊做核酸,再說這個核酸本來就是不保險的,不做比做要好。他們這個檢測的醫生也沒有什麼呀,他戴了那個手套,也沒有做一個換一副手套。」

上海各大方艙人滿為患,搶物資已經成為常態。上海市發布「積極抗議、清零」的政策,讓民眾敢怒不敢言。

上海徐女士:「不應該這麼差的設備設施,可能人太多了。我們也不敢亂說,他們現在風頭上面,就像發了瘋一樣的,哪一句話說錯了或者怎麼,他們就來找上門。」

有網民曝光一段19分鐘的錄音,一對夫妻被誤診「陽性」,執法人員上門強制執行送他們去方艙,但這對夫妻拿出醫院開立的陰性證明告訴防疫人員,是醫院檢測信息出錯了。但執法人員堅決表示,他們接到上級的任務,所以他們申辯也沒有用,必須配合執行,有問題可以申訴。這對夫婦陷入崩潰的說,如果去了方艙而染疫,甚至死了,申訴有什麼用?

4月10號,上海浦東新區世博四居委公告,根據上海疾控中心的現行防疫政策,已經確診病例,即便後來測為陰性,也不代表結論,不會解除隔離。還有須運轉的居民,如果拒絕運轉,目前的政策就是整樓持續封控,小區解封無望。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