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突访基辅 与泽连斯基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4月9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对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了突袭式访问,并与乌国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会面。

泽连斯基的助理西比哈(Andrii Sybiha)在脸书发布两人的照片,并写道:“约翰逊刚刚开始在基辅的访问,与泽连斯基总统进行了密谈。”

英国驻乌克兰大使馆9日也在推特发布会谈照片,房间内有英乌两国国旗。

英国首相办公室称,约翰逊与泽连斯基会面,展示英国与乌克兰人团结在一起。

办公室发言人称,他们将讨论英国对乌长期支援。首相会着手制定一个新的财政及军事援助方案。

9日,约翰逊还在自己的推特账户发表一段同德国总理会面的视频。文章写到:“英国和德国对普京的入侵感到震惊,并且同意两国必须进一步援助乌克兰。”

帖文称: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防御性武器,并将与G7伙伴合作,瞄准俄罗斯经济的每一个支柱,以确保普京失败。

就在一天前,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最高外交官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表达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在与泽连斯基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冯德莱恩谴责俄军在布查镇杀害平民的惨案。

冯德莱恩还亲送泽连斯基一份加入欧盟的问卷。这份问卷是乌克兰取得欧盟成员国完整资格必须完成的众多步骤之一。

8日,两枚导弹击中乌东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的火车站。乌克兰官员称,已有50人死亡。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