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約翰遜突訪基輔 與澤連斯基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4月9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突襲式訪問,並與烏國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

澤連斯基的助理西比哈(Andrii Sybiha)在臉書發布兩人的照片,並寫道:「約翰遜剛剛開始在基輔的訪問,與澤連斯基總統進行了密談。」

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9日也在推特發布會談照片,房間內有英烏兩國國旗。

英國首相辦公室稱,約翰遜與澤連斯基會面,展示英國與烏克蘭人團結在一起。

辦公室發言人稱,他們將討論英國對烏長期支援。首相會着手制定一個新的財政及軍事援助方案。

9日,約翰遜還在自己的推特帳戶發表一段同德國總理會面的視頻。文章寫到:「英國和德國對普京的入侵感到震驚,並且同意兩國必須進一步援助烏克蘭。」

帖文稱: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防禦性武器,並將與G7夥伴合作,瞄準俄羅斯經濟的每一個支柱,以確保普京失敗。

就在一天前,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最高外交官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在與澤連斯基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上,馮德萊恩譴責俄軍在布查鎮殺害平民的慘案。

馮德萊恩還親送澤連斯基一份加入歐盟的問卷。這份問卷是烏克蘭取得歐盟成員國完整資格必須完成的眾多步驟之一。

8日,兩枚導彈擊中烏東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的火車站。烏克蘭官員稱,已有50人死亡。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