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原因引猜疑 当局令做好飞行员思想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中国东方航空航班离奇垂直俯冲坠毁,引发人为因素的揣测。日前中共民航局反思这次事故,要求“做好飞行员群体的思想工作”,更引人猜疑。

中共民航局官网发文称,民航局4月6日召集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落实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批示”,要求“深刻反思东航飞行事故”,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会上讲话,首先是一些老调重弹的空话和官话。在具体措施上,只是笼统地提到“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等。

紧接着,冯正霖又肯定了“民航安全工作的整体成绩”,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节奏”,落实北京当局“五个稳”的要求等。然后他特别强调了一项比较具体的要求:

“特别是当前各级党委、各级领导要稳定队伍思想,切实针对员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难点、焦点和痛点,尽最大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其身心健康,尤其是要做好飞行员群体的思想工作,夯实一线安全运行的基石。”

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班客机在广西梧州坠毁,民航局称机上132全部遇难。当地摄像头拍到视频画面显示,飞机最后是机头向下垂直坠毁。这种姿势有违飞行常识,舆论质疑是否存在人为因素,机上飞行团队人员尤其令人怀疑。

一名疑似业内人士在大陆知乎网站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疫情爆发后,民航业萧条两年,惨不忍睹,员工收入锐减,飞行员都面临各种经济压力,整个行业人心不稳,人员流动剧增,可想而知,这对特别要求安全的航空业意味着什么。

目前已被删除的知乎问答。(网页截图)

据中共官媒报导,搜救人员在东航事故现场没有检出常见无机炸药或常见有机炸药的成分。中共官员表示,事故初步调查报告将在坠机发生后的30天内完成。

4月2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告诉路透社,他们正在华府实验室协助中共民航局调查人员下载东航坠毁客机的驾驶舱通话记录器数据。NTSB同时已派出调查小组前往中国,参与调查事故原因。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