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原因引猜疑 當局令做好飛行員思想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中國東方航空航班離奇垂直俯衝墜毀,引發人為因素的揣測。日前中共民航局反思這次事故,要求「做好飛行員群體的思想工作」,更引人猜疑。

中共民航局官網發文稱,民航局4月6日召集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落實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批示」,要求「深刻反思東航飛行事故」,並「部署下一階段安全工作」。

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會上講話,首先是一些老調重彈的空話和官話。在具體措施上,只是籠統地提到「全風險分級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以及「強化安全責任落實」等。

緊接著,馮正霖又肯定了「民航安全工作的整體成績」,要求堅持「穩中求進的總體節奏」,落實北京當局「五個穩」的要求等。然後他特別強調了一項比較具體的要求:

「特別是當前各級黨委、各級領導要穩定隊伍思想,切實針對員工工作、學習、生活中的難點、焦點和痛點,儘最大努力解決實際問題,保障其身心健康,尤其是要做好飛行員群體的思想工作,夯實一線安全運行的基石。」

3月21日,東航MU5735航班客機在廣西梧州墜毀,民航局稱機上132全部遇難。當地攝像頭拍到視頻畫面顯示,飛機最後是機頭向下垂直墜毀。這種姿勢有違飛行常識,輿論質疑是否存在人為因素,機上飛行團隊人員尤其令人懷疑。

一名疑似業內人士在大陸知乎網站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疫情爆發後,民航業蕭條兩年,慘不忍睹,員工收入銳減,飛行員都面臨各種經濟壓力,整個行業人心不穩,人員流動劇增,可想而知,這對特別要求安全的航空業意味著什麼。

目前已被刪除的知乎問答。(網頁截圖)

據中共官媒報導,搜救人員在東航事故現場沒有檢出常見無機炸藥或常見有機炸藥的成分。中共官員表示,事故初步調查報告將在墜機發生後的30天內完成。

4月2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告訴路透社,他們正在華府實驗室協助中共民航局調查人員下載東航墜毀客機的駕駛艙通話記錄器數據。NTSB同時已派出調查小組前往中國,參與調查事故原因。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