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再揭俄军屠杀:博罗江卡比布查更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继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小镇布查发生俄罗斯杀戮平民事件之后,目前乌克兰另一个城市出现更可怕的暴行。

综合媒体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7日表示,基辅郊外另一城镇博罗江卡(Borodyanka),情况比布查更糟糕。

博罗江卡距离布查约25公里,大约一周前,俄罗斯军队撤出了该镇。乌克兰当局已经开始整理博罗江卡的废墟,并称:“那里的情况更加骇人,遭俄罗斯占领者所害的受难者更多。”

无人机空拍显示博罗江卡呈现废墟一片,调查人员于7日在废墟中已经发现26具尸体。乌克兰指控俄军在占领地区犯下暴行,并指控俄军犯下战争罪。

当地市长费德鲁克(Anatoliy Fedoruk)对德国之声表示,为了将应负起责任的人绳之以法,有关国际及乌克兰机构组织正参与调查寻找所有被枪杀者的姓名。

此前,乌克兰军队4月2日在首都基辅附近的小镇布查发现410具平民尸体。他们发现路边与该镇的乱葬冈的尸首有些人遭捆绑,有些则是明显以被处决的方式遭杀害。

泽连斯基近日透过视频演说指控,俄罗斯领导阶层应为首都基辅郊外布查镇的平民杀戮事件负责。他指俄罗斯部队的行为是种族灭绝罪,并称乌克兰已建立“特殊机制”,以调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

德国总理肖尔茨近日表示,未来几天,西方国家将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与俄军犯下的“暴行”,达成共识,预备对俄罗斯实施新一波的制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