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團購到捐贈物資 官方「闢謠」被痛斥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中共治下,每次封城都成為官商勾結牟利的機會。日前上海市民紛紛曬圖,曝光自己高價團購到的政府大禮包和外地捐贈物資,官方還試圖「闢謠洗地」。

4月8日,有上海網友上傳照片披露「團購價買到抗疫物資」,並質疑中共官員倒賣政府物資。

網絡圖片。

照片顯示,市民團購到的物資包裝盒上,赫然貼有「月浦鎮抗疫大禮包」的標籤,上面還印有日期和月浦鎮防疫小組的口號。所謂「抗疫大禮包」,是上海當局為宣傳需要,給極少數社區發放的免費物資。

網絡圖片。

當天上海官方就出面「闢謠」,聲稱是由於「供貨配送公司工作失誤」,將官方物資當作商品流入市場所致。

這一「闢謠」消息很快被推上微博熱搜榜首。但多數網民並不買賬,紛紛留言痛斥官員無恥:「確實失誤,標籤沒撕乾淨。」「早知道上海空手套白狼了,還套不明白,自己給自己打臉。」「上海政府,吃的是人血饅頭的飯,乾的是草菅人命的事。」「我小夥伴在寶山和鄰居互換物資連飯都快吃不上了。看到這個熱搜真是令人作嘔。​」

還有更多上海市民貼出照片,爆料網購到外地捐贈物資。有人買到的物資包裝是新疆市地方政府特別定製的紙箱,上面印有「上海加油」口號和地方政府的名稱。這盒物資卻被上海某居委會以128元人民幣的高價賣出。

網絡圖片。

還有上海市民團購到來自安徽黃山的捐贈物資,包裝盒裡還有黃山捐贈者寫給上海人的「溫馨提示」。

網絡圖片。

目前上海食品價格高漲,而且物資緊缺,有錢都很難買到。而網傳消息稱,有社區居民聯合志願者強行接管居委會,發現居委會物資堆積如山。

此前還有疑似當地官員在網上憤怒地爆料,上海浦東一些基層官員們不去安排發放政府物資,而是在爭搶安排誰的供應商進社區。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