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美領館陸戰隊員食物斷供 同事伸援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上海野蠻封控,令底層民眾忍飢挨餓。外國駐華機構也深受其害。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陸戰隊員新鮮食物斷供,靠同事間互相支援度日。

路透社引述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內部微信群的內容報導,週二(4月5日),一名館內工作人員以個人身分在微信群發出求助信息,要求同事們為館內7名海軍陸戰隊員提供一些食物。

美國駐外使領館有海軍陸戰隊駐紮,負責守衛使領館的安全。

發出求助信息的員工表示,「海軍陸戰隊的食物已經吃光了,不能再送貨了」,他們只剩下真空密封的乾糧。

該員工說,「我知道我們都是物資供應緊張」,但是如果同事們能節省一兩頓飯給陸戰隊員們,他們會非常感激。

稍後一名群組人員回覆,陸戰隊員們已獲得物資幫助,表示非常感激。

路透社稱,上述消息獲得兩人的證實。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該消息傳到網上,一些網民紛紛藉機嘲諷中共的野蠻防疫政策:「據說這是二戰以來第一個成建制被包圍至斷糧的美軍部隊,見證奇蹟了」、「包子原來這樣戰勝美軍的」、「活久見」。

2500萬人口的上海封城,官方物資供應不足,許多民眾靠私下買賣和網絡搶購度日。

路透社報導,很多上海居民在黎明時分起床,在網上搶購食物。幾名市民表示,獲得訂單的唯一方法是讓家裡的每個人同時在手機上點擊「購買」,即使這樣,也可能在長達四天的時間內無法確保送貨。

網傳視頻顯示,由於挨餓,很多市民開始反抗封鎖。有部分社區派持槍特警參與封控。

每逢中國城市封控,都是官商勾結牟取暴力的機會。中共基層官員扣押捐助物資,安排供應商出售高價菜,已成常態。網傳信息顯示,上海有社區居民強行接管居委會,發現物資堆積如山。還有視頻顯示,大量外地捐助食物被扔進垃圾堆。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