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支援蔬果送到戶 上海人「喊樓」要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上海對小區實施封鎖後,有視頻傳出,居民因被長期封控、家裡已無吃無喝,又沒有人解決問題,大家不約而同的在各自屋裡大喊,要求生活物資,從而出現了中國特色的「喊樓」現象。來看記者對上海寶山區顧村民眾的採訪。

上海寶山顧村保利葉小區附近居民孫鳳秋(化名):「『喊樓』是因為顧村這邊真的沒有收到過任何物資。我們要物資。」

4月7日,上海市寶山區顧村居民孫鳳秋(化名)告訴記者,寶山區最早開始「喊樓」要物資的小區,是因為物資運到他們社區門口後,只發了幾戶人家,等電視、報紙記者一拍完,就把物資給撤走了。

上海寶山顧村保利葉小區附近居民孫鳳秋(化名):「但是網上做的宣傳就是說,你看我們物資已經供應給小區了,做給我們看得嘛,但實際上小區里大部分人家都沒有拿到所謂的免費物資。」

大陸媒體報導,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4月5號已經發出了第三批援助上海寶山區的物資。雲南省曲靖市援助寶山的第一批物資3月底就運抵了寶山,包括30噸蔬菜、468箱火腿、鮮花餅。

上海寶山顧村保利葉小區附近居民孫鳳秋:「別的省份捐一些物資給我們,而且是點對點的捐贈,像雲南的鮮花餅,我們連個外殼都沒看到,啥都沒有。還有新疆的羊肉過來了,我們這邊連個羊肉味都沒聞到,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政府)把物資放哪去了。」

孫鳳秋說,她所在小區從3月16日下午開始封控,到現在23天了,中間只有24、25號兩天開放了一下就又把大家關起來了。

上海寶山顧村保利葉小區附近居民孫鳳秋(化名):「『上海發布』和『上海寶山發布』公眾號發文上提供的一些採購、買菜的APP的渠道,我們這邊小區都是顯示該站點已關閉,在網上根本買不到。現在政府都不管了,你看我們喊樓喊了多久了,寶山物資上熱搜都幾天了,一直在降熱搜、撤熱搜,他們當沒聽到,官官相護,都這樣子,從上到下。 」

因為封控在家沒有了吃喝用度,上海松江區九亭人也大量發帖在網上求救要物資,有人無奈的吶喊:「上海這波疫情是不是只要不死於新冠,怎麼死都可以 ?」

一些大陸流出的視頻顯示,有人偷拿援助物資,其中有一些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但無法確定這些「大白」的身分,因為各地都有警察穿防護服執勤。還有人倒賣援助物資、發災難財。

上海寶山顧村保利葉小區附近居民孫鳳秋:「援助我們的菜、免費的物資,他們按50塊錢一份賣給我們居民,有的還賣到100多。他們倒賣,錢都裝在他們自己口袋裡了。」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洪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