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政策紊乱 染疫家庭曝未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上海染疫人数持续暴增,4月6号起上海全市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宣称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但有阳性患者表示,家中的其他成员当局不给做核酸检测,她本人是否要隔离、治疗也没有人管,很担心传染给五个月大的孩子。

官方通报,4月4号和6号,上海全市开展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并称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但上海患者薛女士表示,她已经确诊6天了,她的母亲目前自测阳性,昨天开始发烧,她担心自己再不隔离,全家都会染疫。

上海患者薛女士:“知道我是阳性之后,就再也没给我们这种家庭做过核酸了,家里边还有我妈妈自测是阳性,她是发烧了,我家还有一个5个月大的孩子,都打过(电话)了,他们说无能为力,没有人管。”

还有居民反映,很多阳性患者一直未隔离,家里有一人阳性,全家几乎都中招。

上海居民叶先生:“小区将近是37栋的居民楼,已经有22栋有阳性了,每栋的阳性基本上都已经是不只一户了,附近经常有转移,但是我们小区仅仅做过一次的方舱转运,大概运掉了八、九个人。”

上海患者吴先生表示,他接到转移通知,但没告知去哪里隔离,都是走一步看一步。

上海患者吴先生:“我们现在已经通知被转移了,但是现在小区保安不让出行了,现在卡在这儿,通知有一个集合的地点,走路大概200米的距离,他们居委会远程遥控,他们也不派人来现场,沟通协调有问题了。”

5号视频显示,上海世博方舱被中共军队接管,大批军人进驻,该方舱被曝光隔离条件差,引发患者不满。

上海居民蔡先生:“隔离的条件很差,比不隔离还要惨,你要创造条件要比原来的环境更加好、更加安全,才能叫隔离,只是做了一个形式。看到很多中共军队来,防疫用到中共军队来吗?又不是打仗。”

上海连日将阳性患者转移到方舱或附近城市隔离。但有视频显示,隔离点已不够用,当局征用学校操场建方舱。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