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政策紊亂 染疫家庭曝未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上海染疫人數持續暴增,4月6號起上海全市開展新一輪核酸檢測,宣稱要「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但有陽性患者表示,家中的其他成員當局不給做核酸檢測,她本人是否要隔離、治療也沒有人管,很擔心傳染給五個月大的孩子。

官方通報,4月4號和6號,上海全市開展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並稱要「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但上海患者薛女士表示,她已經確診6天了,她的母親目前自測陽性,昨天開始發燒,她擔心自己再不隔離,全家都會染疫。

上海患者薛女士:「知道我是陽性之後,就再也沒給我們這種家庭做過核酸了,家裡邊還有我媽媽自測是陽性,她是發燒了,我家還有一個5個月大的孩子,都打過(電話)了,他們說無能為力,沒有人管。」

還有居民反映,很多陽性患者一直未隔離,家裡有一人陽性,全家幾乎都中招。

上海居民葉先生:「小區將近是37棟的居民樓,已經有22棟有陽性了,每棟的陽性基本上都已經是不只一戶了,附近經常有轉移,但是我們小區僅僅做過一次的方艙轉運,大概運掉了八、九個人。」

上海患者吳先生表示,他接到轉移通知,但沒告知去哪裡隔離,都是走一步看一步。

上海患者吳先生:「我們現在已經通知被轉移了,但是現在小區保安不讓出行了,現在卡在這兒,通知有一個集合的地點,走路大概200米的距離,他們居委會遠程遙控,他們也不派人來現場,溝通協調有問題了。」

5號視頻顯示,上海世博方艙被中共軍隊接管,大批軍人進駐,該方艙被曝光隔離條件差,引發患者不滿。

上海居民蔡先生:「隔離的條件很差,比不隔離還要慘,你要創造條件要比原來的環境更加好、更加安全,才能叫隔離,只是做了一個形式。看到很多中共軍隊來,防疫用到中共軍隊來嗎?又不是打仗。」

上海連日將陽性患者轉移到方艙或附近城市隔離。但有視頻顯示,隔離點已不夠用,當局徵用學校操場建方艙。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